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咳嗽是早期表现吗

2018-05-21 10:52:04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导致肺癌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而这个当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空气。要想预防和治疗肺癌的话,就要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做起。

现在空气中的污染是比较严重的,在加上现在吸烟的人们是非常多的,所以肺癌逐渐成为我国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了,当人们在患有肺癌的时候,就会出现剧烈的咳嗽的现象,并且患者还会感觉到胸部非常的闷的感觉。

肺癌是一种发生在人体肺部的恶性肿瘤,当人们在患有肺癌的时候,那么就说明这个人距离死亡不遥远了。我国出现肺癌的主要原因就是吸烟的人群太多了导致的,这跟现在城市中很多的污染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那么,肺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咳嗽是不是肺癌的症状之一呢?

当人们在患有肺癌的时候,最早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患者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这主要就是肺癌的患者体内的支气管粘液会出现很大的改变,还有就是肺癌的肿瘤生长于管径较大、对外来刺激落敏感的段以上支气管黏膜时,可产生类似异物样刺激引起的咳嗽,典型的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一般止咳药常不易控制。

当人们在患有肺癌早期的时候,还会出现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患者会出现咳血的现象,这是因为肺癌的癌症组织由于在不停的增值,所以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

肺癌早期的症状还有一个就是患者会出现胸痛的感觉,并且是一种不定时的疼痛,这主要是因为癌组织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锐而断续的胸膜性疼痛,若继续发展,则演变为恒定的钻痛,让患者感觉到非常的痛苦。

肺癌早期的症状主要就是患者会出现咳血以及胸部疼痛的感觉,并且人们在患有肺癌的时候,最早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咳嗽,所以如果长时间吸烟的人们出现咳嗽,咳血,胸痛的感觉的话,那么最好能够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咳嗽咳血是肺癌早期症状吗

从肺癌常见临床症状表现来看,咳嗽、咳血、甚至是胸背部疼痛、声音嘶哑、不愿因发热、体重下降等等症状都有可能出现在肺癌早期,换句话说,咳嗽,……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肺癌早期会发出这7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肺癌是目前临床上最严重的肺部疾病之一。一般来说,吸烟、喝酒容易引起组织病变,这种肺部病变是不可避免的,长期发展最终会导致肺癌。通常是由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