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如何预防肺癌?这8招要记住

2018-05-21 11:12:48      

如今,各类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更是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因此,防治肺癌显得非常重要。肺癌是能够进行预防的,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能降低患上肺癌的几率。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有效预防肺癌的8招。

专家指出:从病因预防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所以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肺癌的病因:

1、过量饮酒

无论是含有酒精的饮料,还是啤酒、葡萄酒和烈酒,如果摄入过量的话,患口腔癌、咽癌和喉癌的风险明显升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如果必须要喝的话,男性一天最多不得超过两杯,女性一天不得超过一杯。

2、过度吸烟

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风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作与吸烟密切相关。

3、嗜吃红肉

很多人爱吃肉,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食用过多的红肉,会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一般是建议一周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500克左右。

4、过量食盐

食盐和盐腌食物将添加胃癌、肺癌的发作率。每日盐的摄入总量应低于6克。

5、训练过少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从事办公室职业,一天忙碌后,已经很累,也不会想着去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肺癌、结肠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增高。

如何预防肺癌?主要有两点:

从生活上自我预防

1、戒烟,这是预防肺癌最有效的方法;

2、少饮烈性酒;

3、不滥用药物,尤其不要滥用性激素类药及有细胞毒性的药物,防止药物致癌危险;

4、少吃烟熏食品;

5、不吃霉烂变质食物,少食腌制食品;

6、脂肪摄入勿过多,摄入量控制在摄入总热量的30%以下;

7、进食时,应细嚼慢咽,不食过烫食物;

8、每日进食水果、蔬菜、粗制谷类。

从科学上定期检测

众所周知,吸烟可导致肺癌,所以吸烟者是肺癌的高位人群,此外,从事辐射工作、有遗传史、家族史的人都是肺癌的高位人群,建议这些人应定期做CT进行筛查,可以降低肺癌患者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筛查 如何预防肺癌 肺癌的病因

如何预防肺癌?这2大招要记住

肿瘤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尤其是胃癌,而肿瘤的发生又会严重危害患者的日常生活、健康和生命,所以学会防治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防治工作可以有……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戒烟是关键

根据相关研究证实,85%以上的肺癌是由于吸烟导致的,这是由于烟含有三四十种致癌物质,从而形成肺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肺癌与吸烟的关系,……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的产生和复发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可随之而来的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得病了,尤其是癌症,比如肺癌。于是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该病的预防,得了病的就比较在乎……详细>>

如何预防肺癌 远离“五气”有效预防肺癌

如何预防肺癌?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与死亡呈现持续上升的态势。某肺癌中心主任支修益近日表示,防治肺癌需要远离“五气”。详细>>

北京每年新发肺癌过万人 如何有效预防肺癌?

恶性肿瘤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居民死亡原因的首位,占全部死亡总数的25%。与生态环境、生活方式相关的肿瘤如肺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膀胱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