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阴道黑色素瘤如何预防?要关注阴道的排出物

2018-05-16 08:52:19      

提及黑色素瘤,大家可能都会有所害怕,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它患病之后痊愈的可能性太低,这也意味着,患了这种病差不多就是接近死亡了。可能人们也意识到这种疾病的可怕性,所以为了尽量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以及家人身边,他们都开始走上养生保健的道路。可能,有些人会有这样的一些疑问,黑色素瘤怎么预防?黑色素瘤中的阴道黑色素瘤又该怎么样去预防?那么,我们现在一起去看看吧。

阴道黑色素瘤是怎么回事?

阴道黑色素瘤是黑色素瘤的一种,除此之外,黑色素瘤还有手指黑色素瘤、耳朵黑色素瘤、虹膜黑色素瘤等等,这些归结为一类就都是一种恶性肿瘤。并不是所有的成年女性的阴道黏膜处都有这种细胞,大概只有百分之三的成年妇女的阴道黏膜可以发现这种细胞。但是它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的,更容易血行扩散,导致的结果就是早期就会远处转移。

阴道黑色素瘤发病不高但凶险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林桐榆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对于黑色素瘤的防癌体检,关键的是临床医生对黑色素瘤的警觉。黑色素瘤主要长在肢端,或者长在黏膜下,有经验的医生看一眼就能分辨。在一年中的五例黏膜黑色素瘤中,三例阴道的,一例是直肠的,一例是鼻咽的。

因此,阴道黑色素瘤的发病率是非常低的,有相关研究表明,一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比外阴黑色素瘤的发病率更加的低,但是它一到发病的话,恶性程度及预后结果可能相对于外阴黑色素瘤来说要差一些。所以说,这种疾病也是属于皮肤癌中的一种罕见形式,有癌中之王之称。

虽然很可怕,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我国黑色素瘤的患者非常少,这就意味着我们国家这种患病率挺低的。不过虽然这种疾病的患病率低,但是一定不要因为它的患病率比一般肿瘤疾病的发病率低,而放松对它的警惕,这种病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对我们的皮肤。

如何预防阴道黑色素瘤?

对于预防这一类疾病也是有方法的,在平时的生活中,如果有一些妇科炎症等一系列的病出现的话,要积极治疗这类疾病。其次,如果白带异常,也不要不把它当回事,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尽早的去医院看看,并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有必要,比如多食用一些含高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

另外,还要了解阴道黑色素瘤的症状,及时做检查,做到早查早治。不规则阴道出血和阴道分泌物,可有包块,肿瘤坏死,排出黑色素瘤样组织,被误认为是凝固的陈旧黑血块。还可能有疼痛,排尿困难,性感不快,下腹坠胀感等症状。检查可见阴道壁有蓝黑色或棕黑色肿物突起,呈乳头或结节状,形不规则,表面凹凸不平。有时病变为多发性,表面发生溃疡。

(责任编辑:詹远 )

黑色素瘤的5种分型 黑色素瘤应如何预防

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多发于白色人种,在我国黑色素瘤的发病率不高。但由于我们极度缺乏对黑色素瘤的了解,这就照成了不能及时治愈的尴尬局面……详细>>

黑色素瘤早期治愈率近100% 黑色素瘤该如何预防

黑色素瘤早期五年治愈率接近100%,晚期病人五年生存率仅5%~10%。因此,若发现自己的痣有以下变化,一定要高度警惕。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预防要

对于黑色素瘤,大家一定要多多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为黑色素瘤的病因往往都是很难引起注意的,但是黑色素瘤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灰指甲或是黑色素瘤导致?黑色素瘤如何预防

前几年,当《非诚勿扰2》热播以后,一批患者前来手术切除黑痣,表现出足够的警惕。在临床实践中,在摩擦部位如脚底、肘部、头皮、面部,后颈部的……详细>>

黑色素瘤能预防吗?黑色素瘤的普遍表现症状

黑色素瘤应该如何预防呢?黑色素瘤的预防方法是很简单的,只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细节就可以预防。与此同时,我们还要重视的就是黑色素瘤的常见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