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检查有哪些?这4大检查必须做

2018-05-17 10:08:15      

直肠癌的话,属于消化道肿瘤,一旦发病的话,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无法吞咽食物,所以日常的话,一定要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便血、食欲消退、瘦弱、乏力、血虚、黄疸、腹水等情况,要及时进行检查,以排除直肠癌。

怀疑直肠癌需要做什么检查?

1、大便潜血试验,这个检查方法是大规模普查和高危人群的初筛手段,阳性者会进一步做检查的。

2、直肠指诊,在直肠癌的诊断中是很重要的一项,因为多数直肠癌患者,都会有便血等排便习惯的改变,而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都必须要进行直肠指诊检查,检查可发现肿瘤的大小、位置以及周围组织的具体情况。

3、内镜检查,包括直肠镜,乙状结肠镜和纤维肠镜几种,主要是通过内镜取或组织做病理学检查,是确诊直肠癌最可靠的一种方法。

4、影像学的检查通常检查的方法有以下几种(钡剂灌肠,腔内B超,CT检查,CEA检查)一般医生都会根据病情做合理的检查。

因为直肠癌给人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希望大家认真对待这种疾病,而且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做好预防工作。

1、如果有直肠息肉、肛瘘、肛裂等倡导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治疗,降低癌变的几率。

2、防治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3、饮食要均衡,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不偏食,高脂肪、高蛋白饮的食物要少吃,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维生素的蔬菜,可有效预防直肠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直肠癌易被误诊成痔疮 学会直肠癌检查4方法

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很高,是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的一种疾病,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对于这种疾病要注意及时发现,……详细>>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直肠癌被误诊要肠镜检查 直肠癌的检查方法

曾有一中年男性,反复便血,一开始认为是湿热所致,该男子按有关说法,摘石榴树上的叶子煮水喝,“将两棵石榴树的叶子摘光了,还是便血”。最终……详细>>

医务人员做直肠癌检查的6步 检查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直肠检查是一种性别的筛查,有助于发现直肠、肛门和前列腺的异常,如癌症、感染和各种损伤。这些检查应该定期进行,作为你身体健康的一部分。医务……详细>>

结直肠癌有哪些症状?应做哪些检查来诊断?

结直肠癌具有很强的遗传特性,其发病多与患者的饮食情况有关,也就是说长期高脂肪和高热量饮食的人,其患结直肠癌的几率会很高。由于结直肠癌患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