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会有哪些危害?胃癌有何饮食禁忌

2018-05-15 09:44:32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每年都有大量的患者死于胃癌,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胃癌早期的症状一般表现并不明显,不易被患者察觉。等到患者察觉的时候已经到了胃癌晚期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胃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会发生出血现象

患上胃癌容易出现出血现象:一般出现这种现象的胃癌患者,年龄比较小,病变恶性程度较高,病情发展较迅速。肿瘤患者易形成溃疡,上消化道出血,穿孔,贫血出现较早,常在呕血。

二、导致消化不良、食欲减退

胃癌患者会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尤其是年轻患者,在胃癌早期,这种症状是非常难发现的,在生活上腹部感到不适,消化不良,饮食没胃口,经常认为胃炎或消化性溃疡。

三、胃癌进展快、转移早、预后不佳

胃癌患者的普遍情况:进展和转移迅速,患者年龄小,生命持续周期时间短,只有一年半的最短路线,并很快出现恶病体质。

四、会给患者造成精神损害

精神损害引起的胃损伤的患者,癌症患者由于身体损伤,容易造成精神上的情绪悲观化,但随着疾病的进展,病情会越来越严重,会导致病人的身体和精神遭受双重打击,对康复治疗极为不利。

胃癌的饮食指导:胃癌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1)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会发生霉变或变质,这时,胃癌患者应远离这些食物。

(2)除了霉变或变质的食物外,胃癌患者还应该远离高盐饮食。

(3)此外,胃癌患者避免受到较大的刺激,如辣椒、花椒等就会引起刺激,患者应禁食过度有刺激性的食物。

(4)禁忌烟酒。

(5)手术后病人不宜进食牛奶、糖,以防发生其他综合征。

(6)少吃或不吃熏烤的食品及过度腌制的蔬菜。

(7)忌食辛香的食品,如香菜、孜然、胡椒、辣椒、葱、芥末、蒜等。

(8)肥腻生痰食品:如肥肉、肥鸡、肥鸭、各种甜食(含糖量较高的)、奶油、奶酪等。

(9)中医传统认为的“发”物:如羊肉、无鳞鱼、猪头肉、动物内脏、虾蟹等海产品、公鸡、狗肉、蚕蛹等。

(10)忌吸烟和喝酒,烟酒只能使疾病进展得更快,有百害而无一利。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会带来哪些危害 胃癌有何饮食禁忌?

胃癌是我国的第三大常见肿瘤,在男性中仅次于肺癌和肝癌,在女性中排在乳腺癌和肺癌之后。据估计,2005年我国胃癌发病率在男性中达37.1万……详细>>

胃癌与胃炎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有4个饮食禁忌

胃癌的发生离不开患者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避免患病。生活中大家要了解一些胃癌的常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那么,下……详细>>

胃癌转移会有哪些表现症状?胃癌的发病症状

胃癌会转移吗?大多数癌症肿瘤如果没有尽早治疗,都会有可能出现转移的症状,胃癌也是如此。如果胃癌出现了转移的症状就可能代表了病情开始恶化,……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不规律胃痛慎防胃癌 胃癌饮食禁忌有哪些

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胃癌发生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3餐都要合理搭配,这样对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作为胃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