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头皮黑色素瘤怎么办?

2018-05-09 15:43:16      

肿瘤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黑色素瘤是一种恶性肿瘤,也是一种皮肤癌中最罕见的一种形式,皮肤癌中最危险的一种。随意人们生活意识的提高,慢慢地也认识到了这方面的疾病对人身体的伤害,如果真的是得了这样的一种疾病,可能真的是瞬间失去了生命。

从生长部位来看,黑色素瘤可以分为多种,例如有头皮黑色素瘤、肢端黑色素瘤、虹膜黑色素瘤、颅内黑色素瘤、阴囊黑色素瘤、耳朵黑色素瘤等等,对于头皮黑色素瘤,我们该怎么样的去治疗与预防呢?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首先,对于头皮黑色素瘤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预防好了,这一生都不会与这种疾病"打交道"。可以先从颜色的深浅来看,大多数恶性黑色素瘤有棕色、黑色、红色、白色或者是蓝色,而这些颜色可能是混杂不均匀的,在这个时候你是需要引起特别好的关注的。

其次还可以观察一颗痣的边缘:常参差不齐的形状,或者是看痣的表面,如果表面不是那么的光滑相反的还是粗糙的那种并且伴有鳞形或片状脱屑。这些都是引起黑色素瘤的主要迹象,所以,如果真的有这方面的症状的话,一定要趁早去医院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麻烦,危及自己的生命。

而对于日光照射这样的因素来说,其实是最危险的因素,除此之外危险因素并不会排除家族史等多种。一般情况下,头皮黑色素瘤的患病率白种人相对黄种人和黑种人来说是比较长见的。

对于头皮黑色素瘤的治疗,可以分为手术治疗和非手术治疗,手术治疗的方法更适合初期的患者。手术后,建议患者在平时的时候适当的服用一些这方面的药物,一般情况下药物的含量在达到百分之十六时为最佳,这样做的话不但可以可以减轻症状,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延长生命。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虽然现在的人似乎觉得熬夜是一种主流,所以不知不觉的零点以后才睡,其实这是对身体的最大伤害,更清楚的说,熬夜会使自己的抵抗力等各种机能下降,从而各类疾病更容易患上,所以尽可能的不要熬夜,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平时的饮食中也要注意补充有营养的物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色素瘤 肿瘤 头皮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危害大吗?黑色素瘤的诱因

黑色素瘤究竟会带来哪些危害呢?黑色素瘤虽然和癌症肿瘤不一样,但是也是会带来很多危害的。引起黑色素瘤的原因也是应该要多做了解的,因为只有这……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黑色素瘤的危害

什么原因导致黑色素瘤呢?黑色素瘤通常都是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或者生活环境造成的,而黑色素瘤是否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还需要区分不同的情况而定……详细>>

黑色素瘤会传染或遗传吗?

黑色素瘤会传染或者遗传吗?这两点是任何癌症肿瘤,大家都会关心的问题。黑色素瘤虽然是可以治愈的,究竟是否会出现传染或者遗传的症状呢?在这里……详细>>

指甲长黑线当心黑色素瘤 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27岁的吴小姐发现自己左食指的指甲莫名出现了一条黑线,并且逐渐增宽,丝毫没有消退的迹象。心存疑虑的她赶紧到医院寻求帮助。详细>>

黑色素瘤发生有种族因素 预防黑色素瘤注意黑痣

黑色素瘤是常见的皮肤肿瘤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皮肤癌,这也是医学上特别关注黑色素瘤的原因之一。那么,黑色素瘤发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