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为什么人会得胰腺癌?胰腺癌的4个症状要知道

2018-05-07 05:43:53      

临床上胰腺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是十分高的,并且它的出现给我们的身体健康损伤是极大的。因而为了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生活中应该积极了解胰腺癌的患病原因,并针对性的做好预防措施,然后从根源上远离疾病的发作。

胰腺癌患者发病原因:

1、糖尿病,在胰腺癌病因中,胰腺中的胰岛细胞出了问题是一个因素,而这也与糖尿病的发病因素类似。胰岛素在体外或体内能促进胰腺癌细胞成长。同时胰腺癌患者血糖水平易于升高,这是因为胰腺癌破坏了胰岛的功用所形成的。因而,发现血糖升高,要警觉是否有胰腺癌的可能,是胰腺癌病因的表现。

2、胆的相关疾病,胆石症和病理性肥壮等疾病均会增加胰腺癌发病的可能,与体质指数正常者比较,肥壮患者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比较小。

3、胰腺炎症,慢性胰腺炎是胰腺癌的最大病因之一,比吸烟导致的胰腺癌还要常见。

4、吸烟,吸烟的话会导致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分泌致癌物到胆管,之后反流进入胰管,诱发胰腺癌。长期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发生胰腺癌的几率要高三四倍。

5、遗传,多种遗传性肿瘤综合征添加胰腺癌的危险,是胰腺癌病因之一,这些综合征包含:BRCA2携带者、家族性不典型性多发痣黑色素瘤综合征、遗传性胰腺炎、遗传性非息肉性大肠癌、Peutz-Jeghers综合征等。

胰腺癌的4个症状:

相信大家对胰腺癌的患病原因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既然现在我们都知道了病发的原因,那么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做些预防工作,并且提前了解胰腺癌的前期症状,以便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1、腹痛疼痛胰腺癌的主要症状,有数据统计有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八十的胰腺癌患者在早期都会体现为上腹部疼痛。

2、脸色、眼白等部位发黄,是黄疸的表现,也是胰腺癌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特别是胰头癌的患者黄疸的症状最为常见

3、很多时候,胰腺癌患者会有一些消化道的表现,比如食欲不振,其次有恶心、呕吐,可有腹泻或便秘甚至黑便等等,这时很容易与消化道疾病混淆,但是也要多留个心眼,是否为早期的胰腺癌

4、一般胰腺癌患者都会有销售的表现,可能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暴瘦二三十斤以上,全身乏力,食欲下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治疗 胰腺癌病因 胰腺癌

吸烟可导致胰腺癌 胰腺癌为什么很危险?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癌症,控制吸烟,预防癌症是我们大家提倡的行为。胰腺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详细>>

胰腺癌为什么难诊治?胰腺癌手术难度大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详细>>

腹痛会是胰腺癌吗?胰腺癌的症状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胰腺癌的症状和病因,这是对于胰腺癌最基本的了解。例如,最常见的腹痛等等也可能会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哦。在这里,就来总……详细>>

肥胖为什么会导致胰腺癌?胰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是预后最差的恶性肿瘤之一。早期确诊率不高,手术死亡……详细>>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的特点

胰腺癌会遗传吗?说到癌症肿瘤,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有遗传性,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胰腺癌的遗传性,以及胰腺癌都有哪些特点。如果你对关于胰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