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养成好习惯可有效预防卵巢癌

2018-05-08 09:25:05      

癌症给很多患者以及家属造成很大影响,而关于宫颈癌的预防,我们可以从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习惯进行预防,专家说养成好习惯预防卵巢癌侵袭,能让大家远离卵巢癌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希望各位女性可以通过以下几方面保护自身健康不受侵害。

专家介绍,近十几年,卵巢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并且呈年轻化,这和女性的生活压力、不良习惯、人工流产、病毒感染、遗传、卵巢疾病等有很大的关系。

科学生活:想要预防卵巢早衰的话,一定要保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抽烟不酗酒,保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注意卫生,日常的话可以多吃一些抗癌的食物,比如牛奶、鱼之类的,积极锻炼身体。

调节情绪:人在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新陈代谢等各项指标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旺盛,抗病能力增强。相反,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通过合适的方法宣泄出来,不要一直压抑着。

保证睡眠:保持足够的睡眠,这与卵巢癌是否早衰也有很大的关系。建议晚上十点以后就要上床,这时人体的体温、呼吸、脉搏及全身状态都已进入很低潮。第二天六七点起床。

关于对卵巢癌的治疗,有关专家提醒,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较好时间是卵巢癌早期。如果发现自己突然停经或减少,还伴有失眠、烦躁、潮热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治疗 卵巢癌预防

适量运动可有效预防卵巢癌

据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调查结果显示,运动有助于预防卵巢癌和子宫癌,适量运动水平最高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减少了33%;总运动水平最高的女性,这……详细>>

每年做一次B超筛查 可有效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在卵巢肿瘤里面是少见的。但是卵巢癌相对来说,比子宫癌、宫颈癌这些癌的恶性程度都要高。要预防卵巢癌,除了每年的定期检查外,生活中也需……详细>>

预防卵巢癌日常预防注意要点

最近越来越多的女性出现了卵巢癌,但很多女性对卵巢癌都没能引起重视,卵巢癌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详细>>

运动可以预防卵巢癌吗? 要怎么预防卵巢癌?

导致卵巢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多次的人工流产、滥用避孕的药物、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引起的,当患上卵巢癌时,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并且会有……详细>>

母乳喂养可降低卵巢癌 卵巢癌的4个预防法则

众所周知,卵巢癌以“无声杀手”而著称,很多患者仅出现如肿胀感等不明确症状,往往在诊断出来时病情已相当严重。所以,在其早期做好预防很重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