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刺猬哪个部位的抗癌效果最好?

2018-05-02 23:08:05      

很多人都说刺猬抗癌效果好,确实,刺猬全身都是宝,刺猬针、皮、脂肪、肉都是名贵的中药,中医合理的把刺猬的不同部位运用到防病和治病中去,也都充分发挥出了它们各种不同功效。但是有很多人看到这一个小小的刺球,心里都有些质疑,那么,刺猬肉能吃吗?刺猬真的有抗癌的效果吗?

刺猬的功效

刺猬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现在也有很多人把养殖刺猬当成一个致富项目。刺猬的不同部位有着不同的治病效果。

一、刺猬皮:刺猬皮是一种传统的中医药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降气镇痛、凉血止血、行气解毒、消肿止痛的功效,对于一些有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可以适量用一些刺猬皮研成的粉来泡着喝,能够调理好肠胃疾病。

二、刺猬肉:刺猬肉不但是一种美味食品,更是一款有治病功效的药材。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因为刺猬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提供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而且,刺猬肉有很好的止血效果。

三、刺猬胆:刺猬的胆对痣疮患者来说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因为刺猬具有凉血、镇痛、消炎的功效。

刺猬哪个部位抗癌效果最好?

刺猬肉是一种很好的抗癌药物,因为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这两者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机能,且都有防癌和抗癌的作。而且刺猬肉有治疗胃病和各种慢性肠炎的功效,所以可以降低胃癌和肠癌的发生机率。对于一些癌症患者,也可以用适量的刺猬皮粉沫泡水喝。

食用刺猬肉的注意事项

首先:不能非法食用野生的刺猬肉,因为野生的刺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乱杀乱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去一些人工养殖刺猬的地方去采购,或者去正规的饭店食用。

其次:刺猬肉一定要加工熟透才能够吃,因为刺猬自己食用的东西并不一定干净健康,如果不经过高温加工的话可能会杀不会刺猬体内携带的一些有害细菌以及各种寄生虫。

再次:刺猬肉虽然营养价值高,但还是不能过量食用刺猬肉,如果食用得太多,有可能会发生轻微的中毒反应。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刺猬抗癌|刺猬抗癌的效果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喝茶抗癌 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都说茶能防癌和抗癌,这可不是道听途说,根据科学家对多位百寿老人的调查,发现这些长寿的老人大多都有喝茶的好习惯。喜欢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得……详细>>

细说大蒜抗癌原理 大蒜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在南方,大蒜只是一种调味菜,大美食界,大蒜的功劳是很大的,很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都离不开大蒜。大家都知道,食用大蒜对身体好,大蒜的功能有很……详细>>

喝茶为什么可以抗癌?哪种茶效果最好?

都说喝茶可以防癌抗癌?这是真的吗?那么,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怎么喝?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刀豆抗癌效果好吗?一种不可忽视的抗癌蔬菜

刀豆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因其外形长得象刀子而称其为刀豆。刀豆作为菜品,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款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