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在做胃镜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

2018-05-02 14:29:01      

胃癌在早期可能不会出现太明显的症状,由于不同的人罹患胃病表现的症状都不尽相同,导致被忽略或者被误诊的可能性极高。胃癌在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消化不良、上腹部疼痛、有口臭。因此有这种情况,特别是如果年纪在40岁以上的人,要去医院做专业诊断。在胃癌检查前需要注意四点内容,请患者仔细阅读。

胃镜是胃癌诊断的黄金标准,但因为检查者对胃镜可能存在恐惧等因素,就会避免胃镜。有数据显示,胃癌在日本的早期筛查比例较高,而我们国家可能较低,多数胃癌患者在诊断时已经是中晚期,而这是影响预后的绝对因素。在做胃镜检查前需注意:

1、患者要不要做胃镜检查是医生根据患者个人情况决定的,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腹部疼痛不适等情况,或者之前有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病史,近期又出现的患者,以及有胃癌家族史的患者,是需要进行胃镜检查的。

2、胃癌患者在进行胃镜检查前需要进行一些其它的检查,如胃肠道钡餐检查、腹部ct或以前做过胃镜检查,进行胃镜检查时,患者必须要将检查报告和病理报告交医生参考。

3、患者在进行胃镜检查需要禁食一段时间,这样有利于更好的检查,而时间把握尽量是在十个小时左右。早晨检查者不吃当天的早餐,下午检查者不吃当天的午餐。

4、胃癌患者在进行胃镜检查前需要检查自身体内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是否为阳性,以便决定检查的时间。

胃癌的其他检查

1、CT检查

2、X射线检查

3、内镜超声检查

胃癌的检查、诊断以及治疗都是越早越好,早期的治疗对患者的健康希望是越大的。无论在胃癌的那个时期,护理都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良好的心理护理,合理的饮食护理以及适当的运动都对治疗胃癌起到促进作用,因此,胃癌患者对待疾病也不要灰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胃癌,走上抗癌之路。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检查 胃癌胃镜检查

怀疑胃癌查下胃镜 哪些人需要查胃镜?

胃癌,相信大家都听过,因为它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在所有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很少有人对它有去详细的了解,就好比如胃癌……详细>>

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重要

胃癌,如果能早期得到发现与治疗,那么,还是有希望康复的,而晚期的胃癌,治疗效果多不尽人意,所以当我们身体经常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应及时……详细>>

检查胃癌一定要做胃镜吗 胃癌有哪些检查与误区

胃病已经是威胁我们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很多慢性胃病患者由于长期不注意治疗,最后都纷纷转变为胃癌。那么,胃癌要怎么检查呢?怎么区分胃癌与其……详细>>

筛查胃癌首选胃镜 胃镜看胃癌有三种类型

当一旦被怀疑为胃癌,医生都会建议做胃镜。胃镜是一种医学检查方法,它借助一条纤细、柔软的管子伸入胃中,医生可以直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详细>>

诊断胃癌 胃镜是必不可少的

胃癌早期的话,仅部分患者会出现轻度的消化不良、上腹部隐痛不适、腹胀、恶心、呕吐的情况,因为与慢性胃炎、溃疡病等胃部疾病的症状很相似,所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