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哪些胃部疾病容易发展成胃癌?

2018-05-02 14:25:24      

胃癌的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病情一般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研究发现,如果胃癌在早期就得到治疗,健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此,发现早期的胃癌对患者来说十分重要。其实一些常见的胃病也有可能恶化成胃癌,那么哪些胃病可能发展成胃癌?

哪些胃病容易发展成胃癌呢?

根据大量临床数据调查结果显示,有很大一部分胃癌患者,在确诊前都有三四年以上的胃病史,所以应该将这类人视为胃癌的高发人群,要定期做胃镜等检查。此外,像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病、残胃、胃溃疡反复发作且直径大于两厘米以及胃黏膜不同程度增生的患者都有可能发展为胃癌,尤其是残胃,存在三五年以上的,得胃癌的几率是很高的。

胃癌一旦发生,会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胃疼。很大一部分胃癌患者会出现上腹疼痛的情况,疼痛的规律以及性质与之前可有很大的变化。

2、胃部不适。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胃癌早期患者可以恶心头图、胃闷、食欲下降、消化不良的情况。

3、大约有1/3的胃癌患者起初虽没什么特别明显的消化系统症状,但是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体重减轻、疲倦无力。

4、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反酸、恶心呕吐、嗳气、黑便等症状。

5、贫血。很多胃癌的患者都有胃出血的情况,所以贫血也就成为了胃癌早期常见的症状之一。

关于胃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是导致患者错过治疗时期的主要原因之一。若是有上述症状的发生一定要及时到相关医院进行诊治,中医药治疗胃癌是对患者的身体进行辩证论治,通过中草药调理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防止肿瘤的复发与转移。因此得了癌症要尽早治疗才是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哪些胃病容易发展成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的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病情一般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研究发现,如果胃癌在早期就得到治疗,健康的可能性……详细>>

胃炎发展成胃癌经历5部曲?及时“拦截”防止癌变!

虽然胃容纳性较强,但非常娇嫩。不合理的饮食、吸烟、酗酒、滥用药物、负面情绪等均会伤害胃部,易诱发胃炎。胃炎和胃癌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会一步……详细>>

这些胃病出现这3大症状当心胃癌来袭

很多癌症,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是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的,而当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情况是,也就意味着多半是进入中晚期了,比如胃癌就是这样的,并且临……详细>>

胃炎是怎么发展成胃癌的?预防胃癌,胃炎患者要做好这4件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经常会有胃痛的毛病。很多人不把胃病当回事,觉得吃点止痛药就好了,没必要进行治疗。也正是对胃病的……详细>>

胃炎是如何发展成胃癌的?带你揭秘其3大癌变过程!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部分胃癌是由胃炎转化而来的,若想要预防胃癌必须做好全面护理,减缓向胃癌发展的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