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补硒很关键

2018-05-02 14:22:30      

肝炎、肝硬化、肝癌现如今已经成为肝癌发展的三部曲,很多肝炎患者不注重对自身健康的保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结果成为肝癌。大量临床检测发现,肝病患者普遍缺乏硒元素,并且肝病患者病情越严重,血液中的含硒水平越低,补硒有利于肝病病情的好转。也有研究发现, 硒对肝癌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因此,肝癌患者要补充硒元素,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适量补硒是治疗肝病的一个基础措施。

人体缺硒就更容易患病,就好比如肝癌,肝癌患者大多数都是免疫功能比较低,像病毒、细菌引起的疾病就会大大增加,且无法及时清除、反反复复,而补硒能增强免疫防御和抵抗病毒的能力,从而提高肝脏自身的抵抗病毒能力,有助于防止肝病的反复发作。此外,补硒还可以缓解肝炎的症状,增强药物的治疗效果,降低肝炎发展为肝癌的几率。

硒还具有解毒功能,能抵抗多种有毒重金属物质(如:汞、铅、苯、砷等)和一些有害化合物,减少对肝脏等器官的伤害。人体中铅含量超标可引发心血管系统疾病,并影响肝、肾等重要器官的功能及神经系统。而硒与铅具有互相拮抗的作用。此外,硒对镉、汞、砷、铊、铂等重金属毒素也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补硒还对减少因化疗而引起的脱发、呕吐、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也有重要帮助。进一步研究发现,硒在保护心脏上有多种作用,改善心肌血液供应、保护心脏免受病毒感染等。

对肝癌患者来说适当的补充硒元素还是不够的,主要的还是要接受治疗。肝癌若是能够早期发现,及时的进行综合治疗,预后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当然补硒对于肝病患者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硒元素,增加自己的免疫力,也可缓解一下肝病的痛苦,让自己尽早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肝癌饮食宜

对肝癌的患者来说,饮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对这些食物进行分类,哪些是可以让患者健康的食用,哪些不宜食用,关于饮食的搭配需要我们日常……详细>>

如何延长肝癌患者生命周期?这4点很关键

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是很高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在患有肝癌后,应如何延长生命周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肝癌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肝癌,不仅要及时治疗,护理也是十分关键的,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肝癌在饮食方面的介绍,大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硒为什么能预防肝癌?吃什么补硒最快?

我国有肝病的人是非常多的,而且肝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就很容易癌变形成肝癌,那么,为什么会肝病的发病率这么高呢?有研究发现,和普遍缺……详细>>

肝癌患者术后饮食调理妙招

对肝癌患者无论是术前或术后都要加强营养,但应注意方法,尤其是手术后,患者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盲目给予高蛋白饮食易诱发肝昏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