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研究证实 男性经常上夜班易患前列腺癌

2018-04-29 09:21:35      

日本有一项研究,历时十年,结果症状,经常昼夜倒班的男性比长期正常白斑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几率要高三五倍,据相关研究人员透漏,从一九八七年到一九九七年,在整个日本四十五个市町村调查了约1.7万名男性朋友,调查的目的是想要证明上班时间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在跟踪这近1.7万的人中,长期白班的人有12850个人,长期夜班的有1184个人,还有2966个人是从事昼夜倒班的工作,最终有65人被确诊为前列腺癌,其中上白班的有21人,上夜班的16人,昼夜蛋白的的有28人。

此外,研究人员还综合研究了患者的家族前列腺癌病史和年龄、地域的差异。最后的统计结果显示,昼夜倒班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长期上白班的男性的3.5倍;而长期上夜班的男性和上白班的男性之间,患病几率从统计数据来看几乎没有差别。

研究人员说,根据迄今的研究,不规则的班次造成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这或许能解释为何上班时间不规律的男性更易患前列腺癌。

另外,其他几项因素也是导致前列腺癌的重要因素:

1、早婚

结婚时年龄小于20岁,夫妻双方长期生活在一起。

2、年轻时性欲旺盛

如果在年轻的时候,性生活糜烂过度,等年龄到了,性生活次数突然变少,也很容易诱发前列腺癌。

3、饮食方面

饮食不均衡的人群也是导致前列腺癌的肿大因素之一,很多男性朋友日常生活中喜爱吃肉,不重视蔬果的摄入,长期如此,就很容易诱发前列腺癌;此外,如果长期食用辛辣刺激等口味比较重的食物,也容易诱发前列腺癌。

4、前列腺病史

既往有过慢性前列腺炎病史或曾经患过前列腺肥大症。

5、年龄超过50岁

前列腺癌的话,在年龄超过40以上的男性中比较常见,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等多种因素,使前列腺癌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

以上就是关于前列腺癌高发人群的介绍,上述的几类前列腺高发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多了解关于前列腺癌的相关知识,并做好预防工作,定期检查。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警惕 上夜班的男人容易得前列腺癌

日本一项历时十余年的调查显示,昼夜倒班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是长期上白班的男性的3.5倍。据研究人员介绍,从1988年到1997年,日本……详细>>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的诱因

前列腺癌会感到疼痛吗?前列腺癌除了会有疼痛感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的表现症状,所以需要了解一下前列腺癌的症状,这样才会早发现早治疗。今天,不……详细>>

游泳可预防前列腺癌?前列腺癌的病因

前列腺癌是泌尿生殖系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具有明显的地域和人种差别。在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欧美发达国家较高,在亚洲和北非最低。……详细>>

前列腺增会导致前列腺癌吗?前列腺癌病因盘点

前列腺增生会导致前列腺癌吗?专家表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发生在相似的内分泌、发病因素和环境影响下发展,所以两者有一定的联系。也有数据……详细>>

太好色小心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有什么症状?

  有调查显示,前列腺癌的病因和性激素有关,特别是雄激素可能起着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体内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变,而激素分泌不只……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