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宫颈癌 要警惕哪些蛛丝马迹?

2018-04-26 11:22:25      

因为宫颈癌前病变症状不显着,不会引起患者任何不适,往往被忽视。医师提示,育龄期女人应该学会重视身体宣布的 “健康警报”,有时虽然只是“蛛丝马迹”,却有可能藏有危险。

有接触性出血和白带反常增多的女人需注意。如性生活后出血或在妇科检查、大小便后出血,即使是一次或许量少,也要引起重视。另外,女人平常应该重视白带量的多少和有无臭味。尤其是当发现长时间很多水样或黏液性白带时,须引起注意。及时去医院检查,以扫除癌症,或及早发现,进行前期治疗。

关于宫颈癌,许多女人存在这样的误解,以为宫颈溃烂就会有引发宫颈癌,因而对宫颈溃烂十分的害怕。其实,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宫颈溃烂是一种生理现象,育龄期女人在雌激素效果下,宫颈管内柱状上皮外翻,代替宫颈鳞状上皮,呈现出溃烂状。而女人在芳华发育期前和绝经期因为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低,所以宫颈溃烂就罕见。虽然两者没有必然联系,但如果在妇科检查中发现宫颈溃烂,也不能放任不管,需要通过进一步细胞学检查等清晰确诊,扫除宫颈癌可能。

宫颈癌没有显着遗传表现

肿瘤患者大多有宗族遗传史,但宫颈癌是个破例。从科学角度讲,宫颈癌是否有宗族遗传尚无结论,但其宗族遗传倾向不像其他肿瘤那么显着。宫颈癌的发作,主要还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导致。

医师表明,尽管宫颈癌及早发现治愈率可达100%,但关于愈后女性,也须定期复查。愈后1~2年患者,1~3个月随访一次,今后每半年复查一次,防止复发可能。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宫颈癌症状像宫颈糜烂 警惕宫颈癌蛛丝马迹

宫颈糜烂是指女性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外翻,替代宫颈鳞状上皮,医生在检查时,会发现宫颈局部充血呈现红色,不少女性得知自己患了宫颈糜烂之后恐惧……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生?尽早揪出宫颈癌“蛛丝马迹”

很少有病人会造早期重视宫颈癌,基本上病人都是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患上该疾病的,但这时候无论是病症还是治疗都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了,所以女人……详细>>

尽早揪出宫颈癌“蛛丝马迹”,减少疾病痛苦!

很少有病人会造早期重视宫颈癌,基本上病人都是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患上该疾病的,但这时候无论是病症还是治疗都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了,所以女人……详细>>

便秘超3周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可以预防吗?

对于女性们而言,宫颈癌无疑是她们的一大健康杀手。因此,了解该疾病的症状表现和做好预防十分必要,例如你知道长期便秘也可能是宫颈癌症状吗?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预防:叶酸能防宫颈癌前病变

对于宫颈癌这种女性患病率较高的癌症来讲,一旦患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很大,所以做好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非常关键,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宫……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