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26岁武警战士因胃癌辞世 早期胃癌有哪些表现?

2018-04-26 08:31:09      

4月24日下午3点38分,病魔还是夺去了李保保年仅26岁的生命。李保保是武警上海市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特战一中队班长。去年4月,李保保在西部某地担负执勤任务,因胃部恶性肿瘤恶化,倒在了执勤的路上,回上海后,被确诊为胃癌晚期。

胃癌已经成为我国健康的“杀手”,但其实胃癌如果早期发现并加以治疗,治疗效果是很好的,但如果拖至晚期,治疗难度和治疗效果都不好。那么,怎么样发现早期胃癌呢?

早期胃癌有哪些表现?

1、早期的胃癌存在一些症状但并不明显

很多情况下,胃癌在早期和其他癌症也是一样,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特征,很难被人直接感觉到身体有哪些不是不适。所以如果想要发现早期的胃癌,最好的版本便是定期的进行体检,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的治疗。

2、早期胃癌会有经常性的胃部不适

胃癌的早期患者,最常见的特征就是胃部不舒服。有可能表现为胃胀胃痛胃酸过多等等,任何一种胃部的不舒服。特别是近期这些不适感突然增多,那么就更加倾向于怀疑有胃癌的可能性。

3、黑便

胃癌常会有胃部出血的问题,那么体现出来就是黑便。如果在饮食方面没有任何进食铁质较高的食物而出现了黑便,那么就要当心胃癌,这个时候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就医。

4、左心处有隐痛

由于胃部和心脏疼痛的感觉,很难自我分辨,如果心脏部分长期有隐痛出现而心脏无任何疾病的,尤其是在进食前后隐痛较为明显的话,那么要考虑是胃癌的可能性。

5、突然食欲大减

胃癌患者会有明显的食欲减退的感觉,而且会一直逐渐加重,特别要注意的是,胃癌的患者即使感觉到饥饿感但是仍然缺少食欲。如果是因为天气、心情、疾病等所造成的短暂没胃口的话则不必担心。

6、体重突然下降

胃癌患者的一大特征就是突然销售,一旦在一段时间体重下降严重,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胃部检查了。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林丽珠教授提醒,不健康的饮食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进食过快、食物过烫,以及一日三餐不规律进食等习惯,非常容易导致胃癌的发生,增加患病的风险。另外,进食霉变、油炸、熏制的食物,也会增加胃癌发生的几率。经常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胃黏膜会受到慢性刺激,也可能会导致胃癌的发生。还有,经常接触一些不良的环境因素,如常处于被污染的空气中,常接触工业废气、化肥、农药等皆可导致胃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症状 胃癌的表现 胃癌

胃癌的早期症状及表现有哪些?胃癌和胃溃疡有哪些区别?

胃癌是一种起源于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生率较高。好发于50岁以上的男性。发病的原因与生活环境、遗传因素、幽门螺杆菌感染和癌前病……详细>>

胃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胃癌是胃粘膜上发生的一种肿瘤,一般发病原因跟环境和生活状态都有关系。胃癌也是消化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早期就有可能会出现癌细胞转移……详细>>

胃癌的外部症状有哪些?

对于胃癌这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在我们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胃癌死亡率很高,它每年都会无情的夺去十几万人的生命。对于胃癌的外部症状我们……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长期贫血警惕胃癌发生 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任何疾病在发生之前,都会表现出相应的某些症状。有的明显,有的隐性。其实,这些症状就是一种危险的信号,提醒人们提高警惕,胃癌也是如此。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