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不吸烟为什么还得肺癌?办公室还藏有这些致肺癌的隐患

2018-04-25 05:55:13      

有资料显示,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第一,这其中办公室职业人群占据了很多的一部分比例,很多办公室人员并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那么为什么他们还会得肺癌呢?其实肺癌不一定跟抽烟有直接联系的。不抽烟得肺癌的有的是。

办公室职业人群易与肺癌牵连,与如下因素有关:

1、办公室职业人群长期处于室内、室外环境都污染的状态中。室内电子污染、办公室设备污染易导致肺部过敏、支气管哮喘等。而外部浓重的空气污染,是被认为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虽然人人接触外部污染,但因公室职业人群接触室内污染的时间较一般人更长,所以,肺部极易处于“弱态”;

2、极少运动:运动能使肺强健。尤其是凛冽的冬天,在空气清新处跑步,肺部气体与新鲜空气“对流交换”,极利于呼吸道及肺部。但公室职业人群一没新鲜空气,二没时间锻炼,所以,肺脏就变得日益萎弱。“敌人”进攻,被击败的一定是弱者。肺强健者极少得肺癌。

3、办公室职业人群饮食精细,高脂肪,饮食中缺少防止肺癌的微量元素——硒。这也是易得肺癌的诱因。

预防止肺癌,着重注意以下方面:

1、禁止吸烟,或尽量避免吸烟。吸烟致肺癌的机理目前是一目了然的,流行病学材料和很多的动物实验已证明吸烟是致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咱们自身还是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国家应拟定强有力的法令,宣扬烟草含有致肺癌的致癌物质,我们自己应该也应养成良好的习惯,尽量不吸烟以及减少被迫吸烟的时机。

2、改善作业场所的通风环境,削减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浓度,改造出产的式艺流程,削减有害物质的发生,在粉尘污染的环境中作业者,应带好口罩或其它防护面具以削减有害物质的吸入。

3、在饮食方面也有一定的禁忌。吃一些高蛋白、营养全面、高维生素、低脂低盐的饮食,忌烟、酒;减少摄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葱、蒜、姜、花椒、等;少吃一些油煎、烧烤等热性食物。应吃一些富于营养、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要时刻保持精神愉快向上,不能为一些小事而闷闷不乐。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 肺癌病因 肺癌

办公室职业人群不抽烟为什么也易得肺癌?

资料统计:在肿瘤致死率中,肺癌第一,这其中办公室职业人群占据了很多的一部分比例,很多办公室人员并没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那么为什么他们还会得……详细>>

不吸烟为什么会患肺癌?肺癌与家族遗传也有关

毋庸置疑,预防肺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吸烟或戒烟,但是,即使戒烟也不能完全规避掉所有危险,现在越来越多不吸烟的人患上肺癌。详细>>

吸烟到什么程度会致肺癌?不吸烟也可能得肺癌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不吸烟就不会得肺癌?这些肺癌误区你别犯

目前,肺癌在全球范围已是第一大癌,每年全球因肺癌死亡的人数高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三大癌死亡人数之和。在我国,虽无明确统计数据,但因肺……详细>>

不吸烟也会得肺癌 导致患肺癌有多少种病因?

肺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现在很多人肺癌的诱因大多都是因为抽烟,所以很多人也都以为抽烟是导致肺癌的元凶,但是其实不仅仅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