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癌胃肠道伴癌综合征

身体出现这四个症状 注意胃病正演变成胃癌!

2018-04-25 08:51:21      

现代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作息规律成为常态,导致胃部疾病高发,且有年轻化趋势。可偏偏年轻人自信满满,总是以为自己身强体健,胃部偶尔疼痛忍忍就没事。谁知道忍着忍着,胃炎就变成胃癌,胃癌初期就进入胃癌晚期。

由于胃癌早期症状比较隐蔽,不容易被发现,许多人因此忽略而导致在医院检查时,已经是胃癌晚期。那么有哪些症状代表胃病正演变成胃癌呢?

症状一:疼痛变化

胃炎常见的特点是规律性疼痛,像胃溃疡疼痛往往在饭后30分钟至2小时内出现,在下次进餐前消失。如果疼痛突然变成持续性疼痛或者有所减轻,应该要警惕是否发生癌变,因为这是溃疡发生胃幽门部引起,进一步就有很大机率检测到幽门螺旋杆菌呈阳性。

症状二:明显消瘦

如果患有胃溃疡且年龄超过40岁,在短期内有恶心呕吐、食欲减退、明显消瘦、状态不佳、疲乏无力等症状,并且药物治疗效果转差,这也有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症状三:出现包块

部分胃溃疡患者能在心窝部,摸到质地坚硬、表面不光滑的包块,而且包块会迅速增大,按压疼痛感增加。随着包块增大,呕吐现象也加重,这些情形多半都是发生癌变。

症状四:莫名黑便

胃溃疡患者一旦排出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化验粪便时持续有血,这往往是癌变的先兆症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余江讲师认为,年轻人生活方式不健康,导致胃癌发病年轻化,因此要防治胃癌,最好的方式就是从生活习惯入手。

1、拒绝不健康饮食

尽量避免吃过咸、过辣、过热、过冷的食物,至于过期及变质的食物更是碰都别碰。如果是年老体弱或者有疾病遗传基因的,可以酌情吃一些碱量成分多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戒烟式酒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给出一个建议,如果人们不吸烟,在五年之后将减少1/3的胃癌发病率。因为烟酒都是带有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接触容易导致酸性体质。

3、规律生活

生活中尽量不要做彻夜打麻将、唱卡拉OK,夜不归宿等事情,这些无规律的生活会加重体质酸化,更容易导致胃癌病发。

本文指导医生:
余江

余江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讲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胃癌的综合诊治尤其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诊疗、胃肠间质瘤(GIST)的综合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症状 胃癌 胃病

身体出现这四个症状当心鼻咽癌 需及时看诊

鼻咽癌的话,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鼻咽癌减少痛苦、提高生存率的重要手段。……详细>>

肿瘤最初期有哪些明显症状

肿瘤作为医学界上常见的一种疾病之一,早期肿瘤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它自身的隐匿性,初始时期没有对疾病做出更好地诊断,以致于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详细>>

美科学家发现迄今最早肿瘤病症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借助X光,在一根尼安德特人的肋骨上发现了迄今为止最古老的肿瘤。尼安德特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3万年以前。详细>>

突然皮肤瘙痒可能是癌症 这些肿瘤症状你有吗

发生瘙痒的时候多数人都会认为是皮肤问题,但有时候瘙痒也可能是肿瘤的症状。但肿瘤的瘙痒和一般瘙痒不太一样,如果平时没有瘙痒的情况但突然发生……详细>>

多加注意自己的胃病小心演变成胃癌

现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大,许多人都患上了胃病。但是我们需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胃病,小心演变成胃癌。胃癌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生活中……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