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常用抗癌药物有哪些?

2018-04-23 09:32:02      

抗癌药物顾名思义就是治疗癌症的药品,由于癌症属于疑难杂症,所以全中国乃致全世界都有很多的医学专家致力于各种抗癌药物的研发。至今为止,全世界各国已批准上市的抗癌药物大约有150种左右。用这些药物配制成的各种抗癌药物制剂大约有1300~1500种。常用的抗癌药物有两大类:中药抗癌和西药抗癌。癌症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个人喜欢来选择适合的抗癌药物。

常用抗癌中草药

中医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在几千年以前,中医就是古代人治病的唯一方式。很多的中药其实就是抗癌的良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几种最熟悉的抗癌药品。

一、灵芝:灵芝含有丰富的各种微量元素和氨基酸以及灵芝纤维素,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并且灵芝还有抑制各种癌细胞的功能。

二、蟾蜍:蟾蜍有解毒止痛的功效,对各种癌症,特别是晚期癌症的治疗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能很好的缓解癌症病人晚期疼痛,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

三、冬虫夏草:含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具有抗癌、滋补、免疫调节、抗菌、镇静催眠等功效。

四、全蝎:治疗乳腺癌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延长肺癌病人的生存时间。

抗癌药品

一、消癌平片:这是一种适用范围最广的治疗癌症的药品,是一种用中药经过加工而成的片剂。有抑制肿瘤细胞、抑制瘤抗转移、消除疼痛的功效。并且该药的副作用小,只是有选择性的杀死癌细胞,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伤害。

二、复方斑蝥胶囊:这是一款专用来治疗原发性癌症的中药针剂,对原发性肝癌、肺癌、直肠癌、恶性淋巴癌、妇科恶性肿瘤有很好的疗效。它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复发,在放、化疗的时候如果配合使用此药效果会更好。

三、5-氟尿嘧啶:用于癌症治疗的针剂,属于化学制剂,也是属于化疗药品。

四、绿脓杆菌制剂:有抑制癌细胞生长速度的作用,降低放、化疗的副作用。是一种安全无毒的针剂。

各种治疗癌症的药品有很多,肿瘤专家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来安排合适的癌症药品。千百不能自作主张乱服用各种抗癌药品,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 抗癌药物 抗癌药物种类

安定可以抗癌?常见抗癌药物有哪些?

药物也是癌症治疗的主要方法之一,那么哪些药物可以治疗癌症呢?近年来,有人说,安定也可以用于治疗癌症,是真的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盘点:常见的抗癌药物和误区

抗癌药物都有哪些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抗癌药物的种类越来越多,每种不同的药物都会有哪些不同的疗效呢?同时,想要正确的服用药物,就要知道都会……详细>>

瑞典研究出一种有助于筛选抗癌药物的检测方法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称,由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托兰德和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朔贝里员共同进行的其机理是检测核糖核苷酸还原酶(RNR)的一项研究,……详细>>

靶向抗癌药物是什么?靶向抗癌药物的种类有哪些

靶向药物是一种能够针对某一病变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的药物。相对普通药品的服用后进入全身的各个部位,而只有极少数的药能够达到病变部位,所……详细>>

胺基抗癌药物能治好癌症吗

胺基是一种化合成份,很多的药物里面都含有胺基成份,胺基是碱性物质,所以,凡是含有胺基的物品都是碱性的,由一个氮原子和两个氢原子组成。胺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