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诊断的两大方法

2018-04-22 14:38:53      

胰腺癌对身体的消耗非常大,所以早期发现对胰腺癌取得比较好的一个治疗效果有很大的意义,那么,胰腺癌患者诊断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全面介绍吧。

胰腺癌患者症状和体征检查

胰腺癌的话,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比较常见,一旦发病,可表现为明显消瘦、消化不良、厌食、黄疸以及上腹疼痛等情况,上腹部有叩击肿块等情况,如有相关症状,一定要警惕胰腺癌,做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诊。

胰腺癌的试验室检查内容

胰头癌患者会呈现梗阻性黄疸的各种试验室体现,肠道溃疡以及肝功能损害发生出血,患者有大便隐血阳性,胰管梗阻前期,血清淀粉酶升高,后期胰岛被癌细胞损坏后,胰岛素排泄减少呈现高血糖。试验室检查内容有血清癌胚抗原检测和单涎酸神经节苷脂。

其它胰腺癌常用检查手法有X线检查、逆行性胰胆管造型、选择性腹腔动脉造影、B超检查、CT/MRI检查、经皮肝穿刺造影;这些常用的检查方法对胰头癌、胰体癌和胰尾癌有很好的诊断与医治含义。

预防胰腺癌的食物

1、菜花

研究指出,这可能与食物中含有的天然叶酸有关。一起,因为萝卜中含有芥子油,它和萝卜中的酶能相互效果,具有促进胃肠活动、增进胃口、协助消化的成效。近年来,研讨发现,萝卜因此也有助于反抗胰腺癌。

2、西红柿

西红柿(西红柿)中的西红柿红素具有抗癌效果。西红柿红素是一种抗氧化剂。西红柿、西瓜、杏仁中均含有该物质,它能消除人体内诱发癌症的氧自由基。

3、萝卜

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其辛辣味的来历。芥子油和萝卜中的酶能相互效果,具有促进胃肠活动、增进胃口、协助消化的成效。近年来,研讨发现萝卜能抗癌。其原因是: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亚硝胺;萝卜中所含的木质素能提升巨噬细胞的生机,使巨噬细胞能把癌变细胞吞噬掉。

4、米糠

米糠中含有一种叫“RBS”的多糖类物质。它可能会成为避免癌细胞增殖的免疫药物。

5、黄豆

愈来愈多的研究证明,黄豆具有防癌效果。在动物试验中已找到了黄豆中的5种抗癌化合物。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胃痛或是胰腺癌 胰腺癌的科学诊断方法

医生看病非常忌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比如胃痛就一定是胃有毛病,在很多主诉自己胃痛的患者中,后来查出来是胰腺癌的人大有人在,由于胰腺癌……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80%胰腺癌就诊即中晚期 预防胰腺癌注意5大方面

胰腺“隐居”在胃后方,能分泌消化液、胰岛素等。而正是由于其位置隐蔽,胰腺癌症状很容易与胃部、黄疸等疾病混淆。详细>>

胰腺癌的诊断与治疗

近年来,胰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近20年增长了4倍。并且,其发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且多数发现的较晚,导致的治疗效果也不好。 因此,对于……详细>>

上腹疼痛警惕胰腺癌早期 诊断胰腺癌的3种方法

胰腺癌是癌症疾病种最为严重的一种,其死亡率也很高,因此在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防范这种疾病。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胰腺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