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为何男性易发胰腺癌?原因有3点

2018-04-22 14:34:09      

根据胰腺癌病人的数字统计发现,男性病人远比女性病人多得多,胰腺疾病是男性女性都会患上的疾病,那为什么胰腺癌更容易盯上男人呢?男人的哪些行为影响了发病率?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高发胰腺癌的原因

1、男女饮食习惯不一样

女性一般饮食偏素,而男性喜食用高蛋白高脂肪食品,而且抽烟喝酒,还会暴饮暴食,这些都是胰腺癌的高危因素。

2、男人生活更不规律

男性生活压力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通宵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胰腺癌。

3、男人较忽视身体症状

很多男性朋友,精力多数都放在工作事业上,对自己的健康情况并不是很注意,只有当出现有腹痛、黄疸、消化不良时,这才会引起重视,而这时候已经晚了。

以上就是关于为啥胰腺癌高发于男性身上的介绍,不过,男性朋友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能从源头上解决这些问题,男人的胰腺癌发病率也会降低很多。

男性如何预防胰腺癌?

1、调整膳食结构有助于预防胰腺癌,要从调整膳食结构着手预防癌症发生。如不吃烧焦和烤糊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可减少2/3以上肝癌、胃癌、大肠癌、胰腺癌等的发生。

2、日常饮食还需注意保持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体。每天新鲜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在饮食中增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必要的矿物质。参加适当的体力活动,避免超体重和肥胖,一定要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

3、生活饮食习惯一定要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也不要过度节食,很多人平时上班比较忙,每天吃的也不固定,都很随便,有一顿没一顿的也无所谓,然后到了节假日,亲朋好友一聚,暴饮暴食变成了常态,其实这样是很不健康的,轻者的话,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情况,严重的可引起胰腺炎等疾病,也大大提高了胰腺癌发生的可能。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胰腺癌男女比例悬殊是为什么?

胰腺癌,近年来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男性比例差异明显,男性胰腺癌患者要远远高于女性,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吧!详细>>

为何胰腺癌晚期才发现?揭晓诱发胰腺癌的原因

谈癌色变,胰腺癌更甚!在专家每每说起对于癌症要早发现,早治疗的时候,有人就会问了,为啥胰腺癌一发现往往就是晚期呢?详细>>

胰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胰腺癌发病越来越高,到底胰腺癌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胰腺癌发病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胰腺炎会引发胰腺癌吗?如何预防胰腺癌发生

胰腺癌属于恶性肿瘤常见疾病,目前对与胰腺癌的发病率虽不明确,但相关的数据表明,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有着密切的关联。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胰腺癌的预防方法

胰腺癌的发病率居高不下,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胰腺癌,然而导致胰腺癌的原因,以及关于胰腺癌的情况,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这给胰腺癌的早期发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