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梗阻性黄疸便秘 当心是胰腺癌

2018-04-22 14:31:23      

生活中,恶性肿瘤的发作率很高,就好比胰腺癌,一旦患上胰腺癌的话就会呈现黄疸、消瘦、乏力等状况,假如早期没有及时发现,就会错失最佳治疗时机,甚至致死,对此,咱们一定要了解胰腺癌早期症状。那么,胰腺癌早期信号有哪些?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胰腺癌早期症状

1、上腹部不适及隐痛

是胰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虽然没有引起黄疸但胆汁分泌不畅,胆道内压力升高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胰腺癌患者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以往着重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疽,实际上无痛性黄疽作为首发症状仅呈现10%~30%的患者,腹痛在胰头癌患者仍是很常见的症状。

2、梗阻性黄疸

是胰头癌的突出体现。肿瘤部位若接近壶腹周围黄疸可较早,且呈持续性的,并随病情发展加深,大便色泽变淡,甚至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有皮肤瘙痒症。

3、食欲减退和消瘦

在胰腺癌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分泌受阻,因而影响患者胃口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体重显着减轻。

4、便秘

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显着的。要密切观察大便。假如每天大便稀软,不超越三次,你应当放心。可是假如呈现便秘,这是有一定微信的;由于胰腺管阻塞了,突发剧烈疼痛之后,胰腺会发作自溶现像,患者就会发作猝死。

日常预防胰腺癌常见的办法

1、远离简单诱发胰腺癌的要素

脂肪含量高的饮食、缓慢胰腺炎、糖尿病、胆石症和病理性肥壮等疾病可能与胰腺癌相关。此外,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要长期接触甲醛、有机氯或氯化烃等化学物质,这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因为这些因素也是导致胰腺癌的重要因素。

2、调整饮食结构

胰腺癌的发作与咱们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联系,防止胰腺癌要注意调整膳食结构。日常饮食需注意以谷类、豆类、甘薯等粗粮作为膳食的主体。每天必吃新鲜蔬菜和生果,在饮食中添加纤维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必要的矿物质。饮食清淡食勿过饱,不吃烧焦和烤煳的食品,尽量少吃高脂、高油、多盐的食物,要控制肉类等动物性食物和油脂的摄入。

3、禁止被污染的食品

少吃路边摊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被污染的可能性比较高,此外,应该多摄入一些有营养的绿色食品。

4、生活要规律

生活习惯不规律会加剧体质酸化,会使患癌症的几率大大提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然后坚持弱碱性体质,使胰腺癌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腰背痛+黄疸小心胰腺癌 胰腺癌与脂肪消化有关

胰腺癌是临床上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临床发病率高,发展速度快,且早期症状不明显,治疗难度大。什么人会得胰腺癌呢?是不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得……详细>>

黄疸高血糖当心胰腺癌 识别胰腺癌的层层伪装

近年来,乔布斯、帕瓦罗蒂、沈殿霞等名人患胰腺癌去世,引发社会关注胰腺疾病。被称为“癌症之王”的胰腺癌,近20年来我国发病率已增长一倍,六……详细>>

糖尿病黄疸当心胰腺癌 胰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如果出现黄疸的同时伴有恶心、腹胀、食欲不振等症状时,人们往往认为是肝炎或胆道疾病。其实,引起黄疸的另一个重要杀手是胰腺癌,早期胰腺癌被误……详细>>

黄疸消瘦小心胰腺癌来袭 教你五招远离胰腺癌

很多癌症患者早期因为忍痛,或者根本没感觉到痛。之后一旦并发就一发不可收拾。浙江就曾出现过这么一个案例。一大妈爬山回来后腰痛不止,经多方面……详细>>

腹痛黄疸或是因胰腺癌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诊断和治疗都很困难的消化道恶性肿瘤,约90%为起源于腺管上皮的导管腺癌。其发病率和死亡率近年来明显上升。今天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