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腹部肿块 当心是大肠癌

2018-04-22 14:30:38      

大肠癌虽然现在是越来越常见了,但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即便是症状出现,也不会想到是大肠癌,但是大肠癌的话,早期的的治愈率又是非常高的,晚期的话,就不言而喻了,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你可以发现早期的大肠癌。

大约有一半以上的大肠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都会出现腹部肿块的情况,有相当一部分大肠癌在确诊时,已触及腹部肿块,医生仔细询问患者的病史不难发现患者之前就有的大便习惯改变、腹痛的情况。当肿瘤穿透全层致肠周继发感染或肿瘤穿孔引起局限脓肿,如位于盲肠及升结肠近侧,可被误诊为阑尾脓肿,应当注意。

还有,大肠癌的恶变程度与其他消化道的癌症相比还是比较低的,当局部生长到一定程度后便会停止,不会扩散。

此外,以下几点也是大肠癌早期的常见症状,可以了解一下:

1、中老年人不明原因呈现胃口下降、乏力、消瘦者,应做好相关普查和随诊工作,以利于早发现、早确诊。

2、贫血也是大肠肿瘤的早期症状。而贫血的原因主要是癌肿出血、慢性失血所致。多见于右半结肠癌,在病程晚期,贫血与营养不良及全身消耗有关。此时病人伴有消瘦乏力、低蛋白血症等衰弱表现。

3、无原因大便习惯发生改变,比如排便异常,排便不尽,大便硬烂替换、大便次数多,肛门里急后重、大便变形等,是大肠癌的前期体现症状之一。

4、便血或血性粘液便,如果粪便中出现带有暗红色的血丝或者血性的粘液便,并且是持续出现,逐渐增多,一定要警惕结直肠癌,及时进行检查,大便潜血化验成阳性。不过需要以痔疮、结肠炎区别对待,因为这两种疾病也会导致出血的情况,所以在临床上常常被误诊。

上文是关于大肠肿瘤的早期症状作出的介绍,有关专家指出:对结肠肿瘤可疑者更应细致检查两侧肋下深部,有无肝曲脾曲结肠肿瘤的体征,左右两下腹及乙状结肠部位肿块,应排除结肠痉挛及粪块的可能。

(责任编辑:吴冬冬 )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这2大症状是大肠癌征兆要当心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详细>>

如何诊断大肠癌?当心大肠癌早期症状

大肠癌这样的严重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让我们的患者饱受了痛苦折磨,一旦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是不能够忽视的,要及时诊断出疾病及时的做好治疗,这……详细>>

5个原因让大肠癌成为可能 这些症状当心大肠癌

 大肠癌是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被称为“癌老三”。在我国,南方发病率高于北方,上海、江浙一带为高发区。近年来,由于经济发展、生活水平……详细>>

便血腹胀当心大肠癌 你有大肠癌危险因子吗?

大肠癌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经常被大家忽视,但有专家表示,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因此预防大肠癌刻不容缓!那么如何预防大肠癌呢?大肠癌的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