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老年人莫名贫血要警惕 当心大肠癌侵犯

2018-04-19 14:27:32      

由于环境、饮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大肠癌,使生命受到了威胁,由于大肠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疾病的早晚有很密切的关系,所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常见早期症状以及诊断方法。

大肠癌的诱发因素

1、环境因素

2、遗传因素

3、大肠腺瘤

4、慢性大肠炎症

5、息肉

大肠癌常见症状

1、便血:几乎所有的大肠癌患者都会有便血的情况,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出血量比较少,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可有粘液血便、粘液脓血便或鲜血便,不过该症状,痔疮、痢疾等疾病也会,所以常常被误诊,一定要注意。

2、腹痛:有一部分患者会以无规则的持续性疼痛为首发症状,也有的患者只有单纯的腹胀、腹痛,当大肠癌合并继发感染、梗阻的时候,肠段蠕动和痉挛会相应的增加,所以腹部痛感明显加剧。

3、排便习惯改变:多为排便次数或粪便性状改变,比如原来大便每天1次,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说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以及大便形状发生改变,本来大便是软的成形的,最近变细了。有些人还伴有里急后重感。

4、贫血: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失血,或者没有寄生虫病的人,尤其是老人,要警惕大肠癌、胃癌的可能。

大肠癌的筛查项目

1、导光纤维结肠镜检查:该项检查可以清晰的看到结肠内的所有情况,有利于治疗,对病变组织进行摘除等操作。

2、血清癌胚抗元检测:对大障碍的治疗效果,以及是否复发有重大意义。

3、粪便隐血试验:通常,粪便检查也可能有效了解病情状况,如粪便隐血试验,有免疫法和化学法,免疫法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均高与化学法。此法常在初筛普查大肠癌时应用,隐血阳性者进一步作内镜检查。

4、乙状结肠镜检查:该检查可以清晰的看到患病部位,从而采取活体组织,便于做病理检查,做进一步的明确,可以提高诊断正确率。

温馨提醒:如果你属于上述中的大肠癌高发人群,那么,请你一定要好好阅读,并且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吴冬冬 )

大便习惯改变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是这些原因导致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筛查有讲究 这7类人都是大肠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饮食、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大肠癌,使生命受到了威胁,陷入了治疗的折磨,这多数取决于对大肠癌的不了解,其实,大肠癌使……详细>>

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当心是大肠癌的症状表现

随着科技的发展,工业的开展,很多的有害物质会渐渐的到咱们的身体里面,从而诱发大肠癌,为了避免大肠癌的发生,以及早期发现大肠癌,下面咱们来……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