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早上起床第一口痰有血 可能是患上鼻咽癌了

2018-04-20 07:12:59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也被称为广东癌,因为在广东地区高发。但是不少人不了解鼻咽癌的症状,导致鼻咽癌的治疗时机被延误。了解鼻咽癌的症状,对鼻咽癌的早诊早治是很重要的。

鼻咽癌的典型症状

鼻涕带血

这是比较典型的症状。鼻癌早期的症状主要就是鼻涕带血。就是我们说的一个涕血。比较常见的话就是回吸性的涕血,就是说我们抽鼻子的时候,再通过空气冲刷鼻腔,这样冲刷进去之后,就是让肿瘤一些破溃,然后鼻涕会带有血。

最典型的话,就是早上起来的第一口痰,带血比较多。这个症状和鼻咽炎有所区别,鼻咽炎虽然也会有鼻涕带血的症状,但是治疗后会缓解,鼻咽癌的鼻涕带血只会越来越严重。

复视和重影

晚期表现,就是鼻癌病灶侵犯到了颅底神经,就是我们脑部的分出来一些神经通路的时候,视力会受到影响。看东西形成的影像是重复的,

面麻

如果鼻咽部的肿瘤再继续发展,侵入到神经系统,就会有面部麻木的表现。这是鼻咽癌和鼻咽炎区别的症状,如果有鼻涕带血不能确定是鼻咽癌,那么出现面部麻木的情况,就要去医院检查了。

鼻咽癌是“幸福癌”

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和生存率是比较高的。鼻咽癌好发广东地区,这是对广东人民来说是不好的消息。但是同时的话,值得广东人民庆幸的就是说,鼻咽癌的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

有分析的数据统计,一期的患者他的五年生存率达到90%以上,也就是说有九成的人能能够治好。

二期的话,就会在大概50%左右,它的五年生存率的话大概是在80%左右。

三期的话,五年生存率大概在60%到70%。到了四期的话,五年生存率通常是在50%以下。

所以得了鼻咽癌,患者还是不要绝望,要积极治疗。得了鼻癌其实就是不幸当中的万幸。为什么?就是在这么多癌症当中,鼻咽癌治愈率相对是比较高的。

鼻咽癌三大高危人群

EB病毒(疱疹病毒)携带人群:EB病毒感染已被证实为鼻咽肿瘤高危因素,也是被确诊为鼻咽癌的主要指征;

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所有的癌症都有遗传性,鼻咽癌也不例外,且经过多年临床发现10%的鼻咽肿瘤病人有家族倾向;

长期在不良饮食习惯中的人群:常吃腌制食品会增加鼻咽肿瘤的发病率2-7倍,因为腌制食品种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当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就会生成亚硝胺。而亚硝胺又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经常食用腌制品的就很容易致癌。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鼻咽癌

血痰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患者如何调理身体

临床上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是比较隐蔽的,许多患者都会忽视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延误治疗。那常见的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详细>>

哪种鼻血可能是鼻咽癌?鼻咽癌早期症状竟是这些

中国鼻咽癌发病率居世界之冠,而国内的发病率又以南方较高,那么你知道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详细>>

哪种鼻出血可能是鼻咽癌?鼻咽癌的常见症状

鼻出血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两种,一是较常见的原因即鼻子本身的疾病造成的,二是全身疾病造成的。详细>>

长期头痛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5个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变差,空气质量也是变得越来越差,因为患上鼻咽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鼻咽癌只要大家发现的比较早,治……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