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治疗 > 中医治疗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茶多酚抗癌 茶多酚的主要来源是茶叶

2018-04-14 03:36:43      

茶多酚主要是来自于各种我们常喝的茶里面,可以说是茶的主要成份之一。我们常说的喝茶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其实主要是指茶里面的茶多酚的作用。那么茶多酚的抗癌效果如何?四大名茶中哪种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最多呢?现在就带大家仔细的来了解一下吧!

茶多酚主要从哪里来

茶多酚主要来源是各种茶叶,在红茶、绿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而在这六大茶类中,以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最多。因为茶里面含有的抗癌物质茶多酚,使得茶成了最天然的防癌抗癌食品。

茶多酚的作用

一、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果人体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含量高,血管内壁脂肪沉积,血管平滑肌细胞增生后形成动脉粥样化斑块等心血管疾病,而茶多酚可以有效的清除和氧化甘油三酯,降低但固醇含量,大而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茶多酚能够维持人体内的免疫球蛋白处于高水平状态,抑制或杀灭各种病原体、病菌和病毒,进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三、防衰老的作用:众所周知,茶多酚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经常摄入茶多酚可以效的预防人体各个器官的衰老程度。

四、美容养颜的作用: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它洗脸能清除面部的油腻,并有收敛毛孔的作用,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减少日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等功效。茶多酚能够阻挡紫外线和清除紫外线,从而保护黑色素细胞的正常功能,可以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茶多酚抗癌

茶多酚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能极强的清除人体的有害自由基,阻断脂质过氧化过程,提高人体内酶的活性,从而对人体细胞起到抗突变、抗癌症的功效。据相关资料显示,茶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儿茶素类化合物),对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的预防和辅助治疗均有益处。茶多酚还可以有效的减少肺癌、皮肤癌和口腔癌等的发病机率。最近几年,茶多酚已经被很多肿瘤专家运用到了各种癌症的治疗之中。

所以生活中抗癌物品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平时不认得而已。以后建议大家多喝茶,这样既可以解渴又可以防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茶多酚抗癌|茶多酚抗癌效果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艾草抗癌是真的吗?艾草煮鸡蛋有抗癌功效?

艾草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植物,大部份人把艾草称之为艾叶。艾草的功效的很多,最常用的是用来煮鸡蛋,也可以用来做艾草粑粑、还可以用艾草来针炙……详细>>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喝茶抗癌 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都说茶能防癌和抗癌,这可不是道听途说,根据科学家对多位百寿老人的调查,发现这些长寿的老人大多都有喝茶的好习惯。喜欢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得……详细>>

阿司匹林抗癌阿 司匹林抗癌效果如何

阿司匹林作为一种常用药,如果感冒、发热、牙痛、关节痛等可以服用,是一款效果很好的消炎镇痛药品。阿司匹林的功效有很多,既可以治病,相关的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