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这4大症状 当心是胃癌早期恶变的信号

2018-04-14 03:36:30      

近年来,随人们生计结构的改动,导致胃癌的发生率不断上升,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乃至危及生命。因而,关于恶性肿瘤要采纳防止措施,早发现,早防止,早确诊,早医治。需求留意的是,胃癌前期会呈现一些信号,但这些信号又容易和其他胃病混杂,因而要特别留意,详细的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吧!

胃癌早期恶变的信号

1、疼痛性质的改动

溃疡病的特点是规律性疼痛,胃溃疡的疼痛为饱餐痛,一般在吃饭后30-120分钟内出现,直到下次进餐之前疼痛消失。十二指溃疡的疼痛一般是饥饿痛,一般在饭后180-240分钟出现,直到下次进餐前,疼痛稍微缓解或消失,还有的患者会有夜间疼痛。

假如溃疡发生在距十二指肠相近的胃幽门部,则疼痛节律性与十二指肠溃疡相同。一旦胃溃疡疼痛性质发生了改动成为持续性疼痛或许有所减轻,此刻应警觉癌变的可能,应及早去医院查看。

2、明显消瘦

胃溃疡患者,并且年龄在四十岁以上,如果短期内有厌食、恶心、呕吐、明显消瘦、疲倦乏力的情况,且通过药物治疗无明显效果时,一定要当心是否是癌变的信号。

3、呈现固定的包块

有一些胃溃疡的患者会在心窝处摸到包块,包块具有质硬、外表不光滑、迅速增大,且有按压痛的特点。随着病情的发展,包块的增大,呕吐的情况也加重,这种时候多数是由于恶变引起。

4、无法解释的黑便

有些情况下,人是会有黑便的情况,比如进食大量的动物血,或者服用某种药物后。但是如果胃溃疡的患者出现了无法解释的黑便,或者经化验检查后持续有血, 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进一步检查,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恶变的前兆。

温馨提示:上述状况只要出现其中一种,就应立即去医院就诊,进行有关方面的查看。

胃癌确诊检查

1、胃镜检查应为前期胃癌确诊的首选办法,胃镜调查对置疑有溃疡、胃黏膜异形增生或胃癌的病例,取活检能快速取得早期病理确诊根据。不过,胃癌患者在做胃镜之前,还需要进行胃肠道钡餐检查、腹部ct等其他检查。

2、患者是否要进行胃镜检查是要遵循医师的决议的:一般这几种情况会建议患者做胃镜检查,患者如果生活中有出现过上腹部疼痛等不适症状,并且还有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的病史,且最近刚出现症状者;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者;患有可在胃镜下治疗的疾病者。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早期会有八大信号? 这些早期症状必须了解!

胃癌是我国几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而胃癌如果可以在早期就被发现以及救治的话,是有很大的几率可以治愈的。只不过,现代的人根本不把身上的小……详细>>

长期消瘦乏力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在生活中很多人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很多都出现了胃病,而又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导致一些胃部疾病发生病变,出现胃癌。胃癌在早期是会出现一……详细>>

当心警惕胃癌的4种信号

胃癌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愿提起的话题,胃癌是所有恶性肿瘤中发病率最高的。胃健康一直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身体的变化。主要有以下……详细>>

突然消瘦可能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如今,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年年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胃癌的侵袭和困扰。其实胃癌患者在病情早期就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但是很容易被忽视。了……详细>>

经常腹痛腹胀应警惕胃癌 胃癌早期的3个信号你应了解

如今,年轻人不太注意饮食或一些生活习惯。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年轻,任何事情都不是事。难怪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被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