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术后护理 > 正文

胃癌术后吃什么?这3款食疗方有奇效

2018-04-13 09:47:16      

咱们都知道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疾病,而大多数患者只要及时治疗,在手术之后等能治好,那么患者在手术之后该如何来饮食呢?下面为我们介绍胃癌患者的术后饮食须知,供大家参考。

胃癌患者的术后饮食须知

1、胃癌手术切除后,会影响对食物营养素的一个吸收,所以胃癌术后患者应多补充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比如胡萝卜素、动物内脏等,预防术后骨软化病。此外,还要多吃一些蔬果,里面的维生素含量比较多,有助于病情康复。​

2、对胃癌术后饮食的护理,对胃癌患者的病况康复会是重要的,因而,经过饮食既要补偿疾病的缓慢耗费,又会达到添补手术伤口的丢失。以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为主:蛋类、乳类、瘦肉类、豆腐、豆浆等豆制品、新鲜的蔬菜及老练的生果等。

3、胃癌患者进行手术后,要注意,在食物的烹饪方法上也是有讲究的,最好不要炸、煎、烟熏及生拌等办法来烹饪,不好消化吸收。

4、胃癌患者进行手术以后,要注意每次进餐时,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不要着急下床活动,以免引起倾倒综合症。

5、胃癌手术有一个很典型的症状就是缺铁性贫血,主要是因为患者体内的维生素B族含量过少,所以在饮食上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物肝脏、瘦肉、禽蛋类、牛奶、鲫鱼、母鸡汤、桂圆、银耳、王八等补血的食物。

6、如果患者在术中出现出血或因手术影响肾上腺皮质功能排泄添加,血钾和细胞内钾的浓度削减时,,那么患者在术后饮食上就应恰当添加含钾多的食物,如肉汁、菜汤、连皮生果等。

胃癌患者术后吃什么好?这三款食疗方有奇效

食疗方1、石榴皮蜜膏

材料:鲜石榴皮,蜂蜜。

做法:首先胃癌患者和家人要把石榴皮洗净切碎,加水适当煎煮。每半个小时取煎液一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两次,兼并前液,再以小火折磨浓缩,至较稠黏时,加蜂蜜关火,持冷装瓶备用。每次一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两次服用即可。

食疗方2、梨根瘦肉粥

材料:藤梨根,瘦猪肉,大米。

做法:先把藤梨根洗干净,然后加水放入锅中煎煮,取其汁,然后将瘦猪肉切成块状,和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熬成粥即可。一般一天一次,晨服效果最佳。

食疗方3、人参黄芪鸡肉汤

材料:人参,黄芪,鸡肉一只。

方法:将人参切片,鸡肉去皮及筋条,切细丝。人参、黄芪加适当水煮,取水烧鸡,饮汤食鸡。这类方法有益于胃癌患者术后健脾益气,补肾生血。适用于术后出现消瘦、气血虚衰的患者服用。

上述介绍的这些食疗秘方,制作起来也较简单,患者在选用时需根据自己的自身病情状况适当的选用,总之胃癌的治疗在术后不能忽视了饮食,饮食对患者的康复有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术后吃什么?这3款食疗方助你早日康复

咱们都知道胃癌是生活中常见的肿瘤疾病,而大多数患者只要及时治疗,在手术之后等能治好,那么患者在手术之后该如何来饮食呢?下面为我们介绍胃癌……详细>>

胃癌术后怎么吃好?看看这篇文章

胃癌,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主要和我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病,必须及时治疗,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在治疗的同时,也必须做好……详细>>

胃癌术后怎么吃好?记住这5点

胃癌的话,在我国的发病率是很高的,并且恶化的速度很快,所以一旦发现胃部不适,一定要及时检查治疗,如果不幸被确诊为胃癌,可以通过手术、放化……详细>>

胃癌患者术后需如何饮食?严格遵守这4条饮食原则!

胃癌发生点胃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人体健康。胃癌早期手术治疗效果会更好,5年生存期能达到90%以上。因为胃癌患者接触大部分胃部,胃……详细>>

小米粥对胃癌术后有大作用 胃癌术后吃什么好

一场大手术再加上几个疗程化疗,整个治疗下来胃癌患者不仅感觉身心疲惫,胃口也是明显“缩水”,什么食物都不想吃。而食欲减退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