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胃癌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

2018-04-11 10:38:37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一个进步,人们对食物的的需求也越来越放纵,但是病从口入,人们一不留意就会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比方胃癌等疾病。生活中胃癌的发作病因很多,我们一定要多留意那些可诱发胃炎的因素。那么胃癌的致病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下相关的常识吧。

胃癌的致病因

1、遗传

大量的调查数据已经证实,遗传是导致胃癌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有着显着的家族聚集的倾向。一般情况下,如果直系家属有胃癌的病史的话,那么患胃癌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大约四五倍,所以这类高危人群一定要记得定期检查,预防胃癌。

2、慢性胃炎

胃癌与慢性胃炎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尤其是萎缩性胃炎。这类胃癌的发作率与萎缩性胃炎严重程度及病史长短有关。因为患萎缩性胃炎,粘膜功能及结构反常,胃液游离酸削减,胃液内细菌增加,使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亚硝基化合物已证实可引起胃癌。这也是胃癌的病因。

3、饮食

饮食与胃癌发病关系密切,可以说是胃癌病因中无所争议的一点。近年来欧美发达国家中胃癌发病率呈下降趋势,这主要和饮食要素有关。像经常食用辛辣刺激、酗酒、暴饮暴食的人,得胃癌的几率就要高的多。

4、幽门螺杆菌(HP)感染

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是重要的胃癌的病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幽门螺杆菌定为人类胃癌发作的一级致癌物。HP细菌的菌型差异可呈现胃癌发作的差异。

胃癌的症状

1、消瘦和贫血:有人计算大约90%以上患者都消瘦,往往消瘦2.5~5公斤才引起重视,继之消瘦更为显着,有的可达5~15公斤。约有半数的患者伴有贫血,自感乏力,轻度贫血时往往不易察觉。

2、上腹痛苦:中晚期胃癌患者痛苦多显着且较继续,不易缓解。程度轻重不等,可为肿痛、锐痛、钝痛、气痛等多种多样体现,进食后不缓解,且多有加剧。

3、厌食、恶心、饱胀、呕吐、吞咽梗塞可呈现,并逐步加剧。

4、呕血、黑便或大便隐血阳性:大都患者在中晚期有癌肿破溃出血,大出血或有梗阻时可体现为呕血。

5、有些患者可有低热。晚期大多显着消瘦,营养不良,水肿,全身衰竭。

6、转移:可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等,也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及远处淋巴结,还可经过血液循环转移至肝、肺、脑、骨骼、皮肤、卵巢等处,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如腹水、黄疸、肝大等。癌肿本身增大可引起梗阻、坏死、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

以上就是关于胃癌的病因与症状的介绍,需要能引起你的重视,由于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了解病因,消除诱因,可以大大的帮我们降低胃癌的发病率,此外,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也是很重要的,可帮我们早发现早治疗,因为胃癌的早期治愈率是比较高的,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

(责任编辑:吴冬冬 )

胃癌是怎么回事?胃癌的预防方法

在肠胃疾病当中,对人体威胁最大的一种疾病就是胃癌。此病如果不能在发病初期就积极治疗的话,病情发展到后期,想治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此病的死……详细>>

胃癌和有些胃病有关系 胃癌致病因素有哪些?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吃腌制食品,不止如此,还经常抽烟喝酒,殊不知这些都是常见的胃癌的致病因素,很可能让胃癌找上您!胃癌的致病因素还有很多,……详细>>

高盐饮食易引发胃癌 胃癌致病因素都有哪些?

有调查显示,经常三餐不定时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生气进食为1.5倍,喜食烫食为4.22倍。如果上述因素协同作用,则患胃……详细>>

胃癌真的很远吗?长期有这4种行为,小心胃癌缠上你!

说到癌症,大家都是有多远避多远的。然而癌症并不是你心里想避开就能避开的,更多的是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多加注意才能更好的远离癌症,比如胃癌。胃……详细>>

男人吸烟还会导致胃癌?胃癌是怎么形成的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胃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它的发生会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