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的早期治疗

2018-04-10 10:03:27      

我们知道,前列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男性癌症中恶性肿瘤之一,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是男性患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病死率仅次于肺癌,位居第二,虽然我国的前列腺癌患病率远低于西方国家,但近年来呈增长趋势。早期前列腺癌起病隐匿,进展迅速,易发生早期转移。要想做到早期诊断,就必需留意发现和抓住一些与前列腺癌有关的蛛丝马迹。

通常认为近期出现下列表现者,应留意检查以排除早期前列腺癌的可能:

1、有前列腺增生肥大病史者,近来明显感到排尿费力、尿流不畅。

2、间歇性的夜尿次数增加、夜尿增多。

3、性生活时出现射精疼痛,或射出血性精液。

4、排尿时尿道部位有刺痛感。

5、下腹部或会阴肛门部位出现不明原因的坠胀不适感。

6、出现不明原因的食欲不振、发热、消瘦、乏力、贫血等症状。

专家提醒:一旦出现疾病症状应及时咨询专家,做详细的诊疗,尽早的控制住病情的恶化。

早期前列腺癌确诊检查

如果通过PSA筛查发现前列腺发生变化的时候,不要急着治疗,要先做进一步的筛查,来做最后的诊断。

1、直肠指检

是前列腺癌检查确诊必不可少的一环,前列腺癌多见于前列腺后叶及两侧叶边缘,而且患病的部位摸起来比较硬,而该检查可以接触到结节。检查结果可见腺体体积变大、且硬,中央沟不见。

2、经直肠超声检查

经过该检查可以大概的确定肿瘤的体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发现一个低回声病灶,并不代表一定就是前列腺癌,也有可能是良性的一个增生结节、前列腺炎等情况导致的。这时候需要结合其他的检查进一步的确诊,才是最谨慎的做法。

3、前列腺穿刺活检

是前列腺癌确诊的最准的检查,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推荐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早期 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早期治疗药物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基因的不断了解和深入,治疗前列腺癌的药物越来越多,让癌症患者及其家属眼花缭乱,这也导致了不少的患者没得到妥善的治疗,就此错过了……详细>>

前列腺癌的早期治疗

我们知道,前列腺癌是世界上最常见的男性癌症中恶性肿瘤之一,在欧美国家,前列腺癌是男性患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病死率仅次于肺癌,位居第二,虽……详细>>

前列腺癌早期怎么治?手术是首选

对于男性来说,前列腺癌的危害是极大的,这种癌症不但会让男性的排尿出现诸多异常情况,还会让男性的身体出现疼痛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详细>>

前列腺癌早期会有表现吗?前列腺癌早期筛查怎么做?

前列腺癌是前列腺上皮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一般早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只有肿瘤不断的发展,才会逐渐出现一些压迫性的症状,引起进行性的排尿困难……详细>>

警惕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太善良

近年来,前列腺癌患者陡增,还呈年轻化趋势。原因是因为前列腺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