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喝绿茶能抗癌吗?防癌建议多吃5种食物

2018-04-10 05:05:52      

喝绿茶能够抗癌吗?绿茶确实是一种很好的饮料,但对抗癌是否有效果呢?除了绿茶这样的食物,还有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大家来抗癌呢?下面跟着小编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喝绿茶能抗癌吗?

经常喝绿茶的话,不仅有利于大脑健康,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等痴呆症,还可以起到抗癌、治癌的效果,这个因为 当绿茶被人体肠胃中的酶消化后,所发生的化学物质能更有效地按捺阿尔茨海默病的开展。所进行的实验还证明,绿茶被消化后发生的化合物还具有抗癌效果,可明显减慢肿瘤细胞的成长速度。

5种常见抗癌的食物

1、牛肉:美国微生物学家研究发现,牛肉中的某种物质可以起到抑制癌症的效果,并试着想要从中提取出抗癌新药。

2、大枣: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效果,其成功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细微的抑制效果。这种按捺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效果与大枣中含有大量的环式-磷酸腺苷和大量的维生素有关。

3、红薯:红薯之所以能起到抗癌的效果是因为它含有糖脂和脱氧异雄固酮,这两种物质有抑制癌症细胞成长与消灭癌症细胞的作用,还能提高人的一个免疫能力,从而起到预防乳腺癌、结肠癌的效果。

4、葡萄:葡萄之所以能起到抗癌的效果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白藜芦醇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癌变细胞恶化、恶变,生活中有将近上百种植物中都含有白藜芦醇,比如桑树,花生,葡萄等,其中葡萄含量最高,此外葡萄酒中也含有一定的白藜芦醇,所以适当的引用葡萄酒,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

5、鱼肝油:海洋鱼类含有抗癌健身物质。比方,鱼肝油中某些物质对白血球发生的肿瘤坏死因子和白细胞间质有必定的抑制效应,适量食用鱼肝油,不只有利于人体炎症的消除,还能够改进人体排尿功能,削减血液中的杂质。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食物可以抗癌的介绍,大家日常中可以适当的吃些,同时,要尽量避免那些霉变食物、烧烤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 防癌 抗癌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多吃大蒜可以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应该怎么做?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平均寿命延长了很多,但同时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癌症疾病和癌症患者,这其实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有……详细>>

绿茶能抗癌 男性长寿必吃的20种食物

“吃什么就是什么”这话一点也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某天你会意识到其实更应该吃少脂肪的牛肉而不是奶油甜点。如果你现在开始吃苹果、香蕉和蔬菜沙……详细>>

酱油防癌抗癌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