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八角莲的抗癌作用 八角莲过量食用会中毒

2018-04-09 10:05:25      

自然界中,很多植物不但有很好的治病效果,在中医界被广泛的运用,而且经过科学家的研究,很多植物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今天我们要说的八角莲就是其中的一款抗癌效果很好的植物。那么,八角莲的抗癌作用效果如何呢?大家跟着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八角莲的外形

八角莲因它的叶子有八个角,又因其茎长得像荷叶,所以得名八角莲。分布于中国湖南、湖北、浙江、江西、安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河南、陕西。好生于山坡林下、灌丛中、溪旁阴湿处、竹林下,海拔300-2400米。八角莲种植简单,所以可以自己种植入药。

八角莲的功效与作用

一、治蛇咬伤效果好:八角莲有消肿解毒、杀虫的作用,所以如果毒性不是太强的蛇咬伤,可以用八角莲内服外用,以达到解毒的性果。

二、治咳嗽和咽喉肿痛:八角莲能祛瘀止痛、清热解毒,所以被很多中医广泛应用于治疗咳嗽和扁桃体炎。

三、化谈散结、瘰疬、瘿瘤、痈肿、疔疮的作用:因为八角莲的清热解毒作用,所以如果身上起了无名小疙瘩和暗疮,可以用八角莲来治疗。

四、抗癌作用:八角莲里面含有丰富的鬼臼毒素、脱氧鬼臼毒素、鬼臼酸、和乙酰肼。鬼臼毒素能抑制细胞的有丝分裂,对人体的多种肿瘤、瓦克氏癌、肉瘤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和急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何杰金氏病、恶性淋巴瘤、与腺癌、小细胞支气管肺癌、睾丸癌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五、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治肾虚,劳伤,中暑,胃痛。

六、治疗跌打损伤,半身不遂,关节酸痛等病痛。

八角莲的副作用

八角莲不能过量服用,否则会引起中毒,对人体造成很大的损伤。孕妇不能食用,会引起胎儿畸形。

八角莲的服用方法

八角莲的茎和根可以入药,一般可以用来煲水喝,取八角莲的根或是茎适量,然后沸水煮二十分钟,然后口服;也可以用来磨碎成粉入药,做成药丸,每天按量服用;八角莲可以外用,取适量的根或茎,捣碎成糊状,然后用酒浸泡,涂抹于患处,消肿止痛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 八角莲抗癌 八角莲抗癌效果

北杏仁抗癌?过量食用会致命

这里所说的杏仁并不是我们常吃的零食杏仁。杏仁有两种:一种是甜杏仁,也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味道香甜的零食;另一种是北杏仁,又因其……详细>>

斑蝥抗癌成分有哪些?过量服用斑蝥则会让人中毒

斑蝥又名斑猫,是自然界的一种个子很小的动物,但是你别看斑蝥外表不起眼,其实斑蝥有让人致命的功能。世界上的斑蝥种类有很多,我国大约有29种……详细>>

安定抗癌靠谱吗?当心副作用

安定是用来治疗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安定药物能使精神病人和患者安静下来,有镇痛安神的作用。安定是一种强抑制人的中枢神经的药品,是安眠药品的一……详细>>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吃豆腐可抗癌 这样吃会中毒

现代科学研究则表明,豆腐的营养成分中,40%是蛋白质,25%是碳水化合物,20%是油脂,而且多元不饱和脂肪酸高达61%,加上各种矿物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