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常吃豆制品可帮女性有效预防乳腺癌

2018-04-10 10:03:18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现已越来越高,其致病原因许多,比如熬夜、压力过度,不良饮食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健康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乳腺癌尤其重要。那么哪些饮食比较适合?一同来看看吧!

预防乳腺癌的六大食物

1、谷类

体内雌激素过高是引发女性乳腺癌重大原因之一,脂肪又是导致体内雌激素过高的因素之一,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雌激素从肠道的分泌,降低脂肪的吸收,所以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杂粮,如燕麦、玉米、地瓜、杂豆、糙米等,能够做二米饭,杂粮粥等。

2、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类雌激素物质,可以双向调节体内雌激素水平,是预防乳腺癌最为重要的物质,所以可以适当的食用豆制品,一般一周最好摄入豆制品类的食物3-4次。

3、蔬菜

世界卫生组织引荐的抗癌饮食,就是每天5种以上的蔬果,特别深色蔬菜,如绿色蔬菜、黄色蔬菜、赤色蔬菜等。由于深色蔬菜富含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类黄酮等,是抗癌非常重要的成分。

蔬菜中十字花科食物富含异硫氰酸盐,是防止乳腺癌最为引荐的食物,特别西兰花、菜花、卷心菜被誉为防止乳腺癌主要蔬菜,所以,平常要添加摄入,每周食用2-3次。此外,香菇、海带、木耳、芹菜、西兰花、卷心菜、莴笋、芦笋、空心菜等蔬菜中膳食纤维含量也是很高的,可以有效抑制肠道雌激素的吸收,所以也要多吃。

4、动物性食物

脂肪类食物是导致肥壮及体内雌激素过高的主要因素,所以,防止乳腺癌,要少吃红肉,如猪肉、牛肉、羊肉等。海鱼脂肪低,并且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而欧米伽-3脂肪酸有按捺癌细胞的效果,能够下降乳腺癌的危险,可以适当吃。

诱发乳腺癌的六大陋俗

1、心态欠好,经常生气

人如果经常生气的话,容易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雌激素和孕激素不平衡,从而导致女性乳腺小叶增生,使乳腺癌的发病率提升。

2、劣质化妆品,激素药物

现在市面上的许多化妆品都是含有雌激素的,雌激素是女性卵巢发作的内分泌激素,起到一个促进女性发育,保持正常月经和性功能的一个作用,而外源性的雌激素则会抑制正常的刺激性分泌,使之出现紊乱,所以长期使用容易诱发乳腺癌。

3、熬夜成瘾,歇息紊乱

如果经常休息不好,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引发多种疾病,尤其是在光线下,人体内的黑色素含量会有明显下降,长期以往,得乳腺癌的几率就比较高。

4、暴饮暴食,饮食不规则

若饮食不守时定量、暴饮暴食、进食过快过烫,对身体是一个损害性的刺激,与肿瘤的发作有必定联系。此外,如果经常吃高脂肪的食物,也会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脂肪中的胆固醇可以转变为雌激素,而雌激素紊乱,就容易引发乳腺癌。

(责任编辑:詹远 )

常吃豆制品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其致病原因很多,除了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因素,如熬夜、压力等,不良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致病因素。所以……详细>>

常吃豆制品能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你应常吃这4类食物!

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乳腺肿瘤,只要早期发现,及时去医院做切除手术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一些食物可以……详细>>

常熬夜或增加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多吃豆制品

专家指出,不良生活方式,如经常熬夜、不良饮食、长期上网等,都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甚至有传刮胡剔腋毛会导致乳腺癌,这种说法对吗?以下看……详细>>

女性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癌?吃这7种食物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其发病常与遗传有关,高峰期为40~55岁之间,绝经……详细>>

豆制品怎么吃能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预防吃什么好

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最大的杀手。近年来居高不下的乳腺癌发生率,让更多的医生把目光投射到乳腺癌防治上。针对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一直是学者们研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