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零食也防癌 吃干枣降低乳癌风险

2018-04-10 10:02:53      

零食也能防癌?这音讯对零食党无疑是个福音。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吃零食是一个很欠好的习气,是让人发胖的恶魔。其实,好的零食能够协助你均衡饮食、抵御饥饿,削减暴饮暴食,甚至某些零食能助你防癌抗癌。

吃哪些零食可有效防止癌症?

1、黑巧克力

研究发现,巧克力竟能饿死癌细胞,此外,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比如多酚,如果适当吃一些黑色巧克力,对抗癌是有很大的帮助,越黑效果越好。

2、全麦饼干

全麦的营养价值高,乃至比蔬果都好。不只是膳食纤维高,具饱足感,更是当红植化素如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能够下降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摄护腺癌的发作。

3、开心果

美国癌症研讨协会宣布,开心果中的γ生育酚,可以有效预防肺癌的发生。并且,开心果还含有白藜芦醇,能抗癌与防止心血管疾病;其中的植物固醇也是高居坚果中之冠,能够维护心血管健康。

4、蔓越莓干

已经有研究证实,蔓越莓对改善治疗泌尿感染、前列腺癌有一定作用,还可以抑制癌症细胞增殖的速度。

5、干枣

干枣富含膳食纤维,对防止大肠癌特别有利。但最令人等待的是,它很多的抗氧化成分如β胡萝卜素、花青素等,能够维护身体不受自由基损伤。最近也有研讨发现,干枣能够改动身体雌激素的代谢,因而可能防止乳癌。

6、酸梅

酸梅的果实含有丰厚的柠檬酸和苹果酸,酸味极强,这些有机酸不只能把血液中积存的乳酸扫除体外,并且还能按捺新的乳酸发生,到达清洁血液的效果,而丰厚的VB2又具有防止癌变的效果。此外,酸奶制品还又抗菌解毒的作用。

哪些零食会致癌?

1、火腿肠

火腿肠中所含添加剂包含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间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2、饼干

所含添加剂包含焦亚硫酸钠、柠檬酸、山梨糖醇等。很多的焦亚硫酸钠会损伤细胞,具有生物毒性。

3、口香糖

大都含有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腹泻。

4、薯片 / 薯条

能量高,含致癌物丙烯酰胺。专家指出,薯片还有膨松剂、增味剂等食物添加剂及反式脂肪酸、盐等问题。

5、烤肠

像烤肠的话,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含亚硝酸盐、防腐剂等食物添加剂,经常食用的话,对人不仅不健康,而且在烤制的过程中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所以一定要少吃。

6。 炸鸡、鸡米花

归于油炸食物,它们是典型的高能高脂食物,不管从孩子的生长发育还是健康饮食的视点,都应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并且,很多是零星的加工点或小商贩制造的,煎炸用油、原材料等都可能存在隐患。

(责任编辑:詹远 )

零食也可抗癌?爱吃零食的你快看

对于零食,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垃圾食品,少吃,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太片面了,有些零食适当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甚至还可以防癌,……详细>>

缺乏营养的零食易致癌 防癌得“挑”着吃

零食,已经成为大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由于零食多缺乏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因此,长期吃零食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详细>>

零食也能防癌症 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

零食也能防癌症,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的是……详细>>

吃零食也能防癌?这7种零食居然有防癌功效,快吃起来!

生活中能够防癌抗癌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力,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力,生活中有一些零食能够抗癌防癌,不……详细>>

零食吃多了伤身体?这4种零食居然预防癌,可以放心吃!

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吃零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害。但是现在应该要为零食平反,因为有一些零食有预防癌症的功效。接下……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