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体寒体质易得癌 这4大防癌妙招要谨记

2018-04-08 09:37:06      

体寒体质的人得癌症的几率比较高?这是真的吗?相关研究表明,和其他体质的人相比较的话,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是相对低一些的,如果在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患癌的几率就会更高一些,所以体寒的人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留意,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具体怎么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体寒体质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癌症

原因主要有两点:首先,寒性体质的人一般免疫力低下,不能很好的阻挠外部毒性物质的侵入,铲除毒素的能力也相对较差,从而为肿瘤产生创造了先决条件。其次,寒性体质的人一般血液流动较慢,易构成瘀血和痰浊、气滞彼此“勾通”的情况,“痰瘀互结”积滞在某个部位,长时间在毒邪的作用下,就简单导致肿瘤的出现。

中医理论以为,寒性体质是因为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削弱,以致身体对热量吸收削减而呈寒性。这类人群常呈现以下症状:手脚冰凉、怕冷,易感冒;易疲惫、浮肿,口唇色淡、舌苔发白;大便稀,容易腹泻;小便色淡,尿频、尿量多;胃口较差,吃东西常觉得没有味道等。

临床发现,和其他体质的人比较,不良生活习惯会明显增加寒性体质者的患癌危险。如长时间吸烟,更简单得肺癌;不留意饮水卫生,总吃蜕变的食物更易得胃癌。寒性体质的人假如长时间肝气不疏,如生闷气、压力大,精力郁闷等,则男性得鼻咽癌、肾癌和肝癌的几率比较高;女人出现乳腺癌、宫颈癌等癌的几率比较高。

二、寒性体质的人预防癌症的好方法

寒性体质的人能够通过饮食、保暖、作息和运动等方法来改善体寒的症状。

1、首先,饮食上要留意少吃生冷食物,如苦瓜、鸭梨等瓜果,尽量不吃冰淇淋等。北方冬天冰冷,可适当多吃温热的食物,如牛羊肉等;南边气候较温文,可吃一些鸡、鸭等甘温的食物。

2、其次,要注意保暖。气冰冷时要及时添加衣服,防止“寒邪”入体。少呆在阴冷潮湿的环境,多晒太阳。

3、此外,要保持心情愉悦和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遇到不愉快的事情,要及时采取合适的的方法宣泄出来,多与家人、朋友交流。

4、最终,要注意锻炼。比如慢跑、箭步走等有氧运动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有助于减轻体寒症状,长时间坚持可逐步改善寒性体质。但要注意,不要进行高强度运动,不然易“宣泄阳气”,反而加剧体寒。体质衰弱不适合运动者能够每天泡泡脚,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浸没膝盖,泡20分钟。在泡脚的一起搓弄双脚,效果用会更好。

还需留意的是,癌症患者因为体内的大量应用被肿瘤耗费,因此容易形成阳虚,此时要注意适当补充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橘子等;多吃热性的食物,如姜汤等;少吃油炸、煎烤、生冷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这种体质易得癌 学会预防很重要

在癌症的高发人群当中,有一种是体寒体质的人群,那么,这类人群为啥更容易招惹癌症呢?平时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体寒易得癌?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体寒?

癌症也是会特别青睐一些特殊体质的人群,比如体寒体质,为什么体寒体质的人会容易得癌呢?应该如何改善体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得癌症 教你4个防癌小妙招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体寒体质容易患上癌症?4个小妙招可以赶走癌症!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体质主要分为八种,其中体寒体质患上癌症的风险比其他体质高达五倍以上,所以患者要积极的调理,尤其是在冬季做好生活保暖工作……详细>>

体寒体质更易得癌症?癌症最爱找这10种人

体寒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这是真的吗?据临床发现,相比其他体质的人,寒性体质的人免疫力较为低下。再加上一些不良习惯,寒性体质的人患癌风险更……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