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患上大肠癌有哪些征兆?

2018-04-10 10:02:37      家庭医生在线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它的发生与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大肠慢性炎症、大肠腺瘤、遗传因素和其他因素如:血吸虫病、盆腔放射、环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钼)、吸烟等有关。那么,患上大肠癌会有哪些征兆呢?

大肠癌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有自觉不适、消化不良、大便潜血等症状。但以下征兆要引起高度重视:

1、排便习惯改变。无缘由的排便习惯改变,包括感觉异常、频繁、不尽,粪便干、稀变化,一旦出现这些无原因的突然能改变,请尽快到医院检查。

2、便血。通常表现为便中带暗红色血,且持续出现并逐渐增多,但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痔疮。大肠癌的便血,是持续性、少量并有黏液的,患者通常会便意频繁,但不是每次都会排便。而长时间的出血甚至会导致贫血症状发生。

3、腹泻、便秘交替发生。由于肿瘤处于肠道内,尤其是对于靠近肛门的患者来说,肠道狭窄,粪便不易通过,容易便秘,排出的粪便也较细,并且会有排不尽的感觉。同时,大肠为了促进粪便的排泄,会增加运动频率,导致腹泻。此时粪便通常呈水性,且有血液,排完后还有粪便残留的感觉。

4、腹痛。与排便相关的腹部不适或隐痛。肠腔狭窄粪便通过受阻会导致阵发性的疼痛,多见于晚期,此时腹部会形成包块,或肠形可见,且伴有肠梗阻的表现。

据上所述,一旦上述症状逐渐出现,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以争取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症状 大肠癌征兆 大肠癌

这2大症状是大肠癌征兆要当心

大肠癌的发病率是逐年上升, 但是人们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为了减少大肠癌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大肠癌的早期症状,以便早期……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治疗大肠癌方法有哪些

42岁的张先生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不忌烟酒,长期排便不顺畅。一开始他并未留意,直到出现便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大肠癌。为何看似普……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大肠癌的须知

大肠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大肠癌是很常见的消化系统癌症,也是各类人群都需要预防的癌症。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是有很多种的,在出现这些早期症……详细>>

大肠癌有哪些症状?带你揭秘大肠癌早中晚期的症状!

其实当患上大肠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可能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的难度,说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和转移……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