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头痛也需警惕 这8种头痛或是癌

2018-05-05 15:28:28      

头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可能因为不良作息导致,也可能是不良情绪导致,还有可能是疾病导致,比如脑瘤、鼻咽癌、神经症及精神病等,所以,有的头痛是需要大家重视的,尤其是老人,那么哪些疼痛需要格外警惕呢?一起来看看吧!

老年人应该警惕的八大头痛:

1、一侧耳痛的剧烈顽固头痛,可能是内耳肿瘤。

2、慢性进行性加剧的头痛、呕吐、视力模糊,可能是颅内占位性病变导致,如脑瘤。

3、一侧鼻面部疼痛的顽固性头痛,并出现血性分泌物,可能是鼻咽癌。鼻咽癌以前在两广地区多见,但是现在在中原地区也越来越多见,主要原因是家装污染造成的。

4、如果春季剧烈头痛,并有发热、呕吐、抽风、身上出小红点等症状,就很有可能是脑瘤。

5、如果夏季头痛同时伴有高热、呕吐、神志模糊、昏睡或昏迷等症状,就可能是乙脑。

6、有高血压病史的老年人要特别警惕高血压脑病,如果有剧烈活动性头痛,并伴有眩晕、视力障碍、血压增高等症状,就要马上就诊。

7、老年人中度头痛的同时伴有头晕、意识障碍,尤其是局部偏瘫症状时,可能是中风,一定要引起重视。

8、一侧眼痛的剧烈头痛、眼睛发红、瞳孔散大、视力减低、眼球发硬,可能是青光眼。

以上这些头痛症状,一旦出现,一定要先查明病因,然后对症治疗。检查时,首先要排除血压问题,接着要做的检查包括CT、磁共振、TCD(经颅多普勒超声)、颈椎片、脑电图、查血脂、血流变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有针对性地选择检查。

预防头痛要做到以下几点:

1、提高睡眠质量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神经出现异常,引起头痛,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此外,如果长期因为头痛影响到睡眠的时候,需服用头痛止疼药物,来保证睡眠质量。

2、戒烟酒

吸烟可引起头痛,烟碱、一氧化碳、空气污染、气温高、湿度大等,这些都是头痛的易患因素。

3、合理饮食

食物也是引起头痛的一大原因,比如巧克力、酒精、奶酪等食物,如果过多的食用,也会诱发或者加重头痛的症状。

4、保持良好的情绪

头痛患者往往在生气、愤怒、激动、焦虑、月经期、工作不顺利以及遇到挫折时,容易头痛发作,并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哪种头痛是肿瘤

1。脑血管病性头痛。很多老年人患有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因此伴生而来的头痛症状也较多。比如脑出血的首发症状就是头痛,特别是蛛网膜下腔出血,会……详细>>

长期骨头痛?需警惕骨肿瘤的到来

相信很多家长在平时都会听到自己的孩子嚷嚷骨头疼痛,而在带孩子就医生后判断是生长痛,只要多加休息多补钙就可以。所以很多家长就认为孩子在生长……详细>>

进行性偏头痛 警惕鼻咽癌

鼻咽癌因生长在鼻腔后方的鼻咽部,其位置较隐蔽,早期常无明显症状,因而容易被忽视。大部分患者是因发现颈部肿块或其他转移症状后才被确诊,从而……详细>>

老年人应该警惕的八大头痛

头痛绝非小事,虽然说头痛是一个症状,但是它可能是由多种病变引起的。所以,病人头痛,医生也头痛,年轻人也头痛。但想查清楚引起头痛的原因也不……详细>>

警惕 夜里头痛有可能是脑瘤迹象

在现在社会里,由于巨大的压力,所以很多人常常会出现头痛的情况,但是很多人并不引以为意,觉得都是常态,其实不然,专家表现,如果夜里经常出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