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瘙痒也可是癌症前兆 记住癌症的5大征兆

2018-05-05 15:17:19      

其实,许多恶性肿瘤假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能够彻底治好的,且5年生存率一般在60%以上,那么怎么早发现就是个问题了,今日咱们就讲一讲一个我们不会注意,但有时恰恰是癌症前兆的:痒!

哪些疾病会导致皮肤瘙痒?

事实上,瘙痒并不单纯是皮肤病的主要症状,也常常是某些内脏疾病,甚至是某些癌症的前期信号,切不可忽视。

1、妊娠晚期,或肝、胆道疾病患者,因为血中脂质盐的含量增高,影响皮肤感觉神经末梢而致皮肤瘙痒;

2、缓慢肾炎、缓慢肾盂肾炎患者进入缓慢肾功能不全阶段,均可因血中尿素浓度增高,而致使皮肤瘙痒;

3、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浓度增高,皮肤易被细菌感染,也常常呈现皮肤瘙痒;

4、部分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和贫血患者也会发生皮肤瘙痒;

5、还有些是因为对镍、铝、汞砷、福尔马林、酒精等物品过敏,引起皮肤瘙痒;

6、更值得注意的是皮肤瘙痒也常常是一些恶性肿瘤的临床表现。例如,患何杰金氏病的患者,皮肤早期出现炙烤感和耐久性的瘙痒;白血病患者也常呈现全身性的皮肤瘙痒;

7、此外,某些局部性的瘙痒也常与内脏疾病相关,如妇女月经不调、卵巢病变、外生殖器感染等,呈现外阴部瘙痒;患脑肿瘤的患者,鼻孔处常有剧烈而耐久的瘙痒;患直肠炎、痔疮、直肠肿瘤或蛲虫病,肛门周围常常瘙痒难忍……

别让癌症找上你

1、咳嗽不止当心肺癌

美国权威专家表明,如果是不明原因的,且持续不断的咳嗽,同时伴有声音沙哑、痰中带血,时间超过2星期,一定要及时检查看诊,警惕肺癌、喉癌。

2、身上莫名呈现肿块

一些接近体表的肿瘤,前期是能够发现肿块的,例如:乳腺癌、皮肤癌、甲状腺癌等,一般这种肿块不痛不痒,但随肿瘤增加,肿块会不断增大。但也不能把肿块作为判断前期癌症的一个规范。

3、腹胀当心卵巢癌

许多女人认为腹胀极为常见,但要注意这也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腹部继续肿胀、有压迫感及痛苦、肠胃不适,呈现进食困难或极易有饱腹感,继续数周,都可能是卵巢癌的预兆。

4、黑便当心胃癌

无胃病史的人一旦呈现黑便应当即引起警觉,这便是胃癌的前期预兆。早期胃癌还可以出现烧心、上腹部不适、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等症状,比较复杂, 需做进一步的确诊。

5、大便反常当心肠癌

肠癌的前期信号最主要的就是大便反常:一是大便习惯发生改变,譬如每天早上准时大便,突然改了时间;二是大便次数改动,一天一次变成一天几回或出现便秘、腹泻替换;三是大便性状发生改变,呈现粘液便、血便、黑色大便或大便变细。其间任何一项改变都可能是肠癌前期症状。从正常肠粘膜发展到腺瘤性息肉再到肿瘤,一般需求5-10年的绵长进程。

温馨提示:对皮肤原因不明的长久性瘙痒,不能一抓完事,应尽早查明病因,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詹远 )

专家解读“癌症十大征兆”

2012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这个数字触目惊心。最近,微博热传“癌症的十大征兆”,包括体重减轻、发……详细>>

警惕10个易迷惑人的癌症的“前兆”

癌症早期症状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有些甚至会被误认为其他疾病,从而耽误治疗,抱憾终生。近日,《印度时报》载文,盘点出“癌症症状”,以提醒人们……详细>>

这种瘙痒当心是癌症 癌症的10大典型症状

瘙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情况,比如蚊虫叮咬,或者湿疹、皮炎等皮肤病导致,一般经过治疗就可以得到康复,所以很多人都不引以为意……详细>>

这些癌症早期征兆要警惕

5位肿瘤专家提醒,一些身体的细小变化,正是在提醒我们要当心一些癌症的发生。专家们说,如出现以下症状,最好去医院做专项肿瘤检查。详细>>

癌症的征兆是什么?看看这5种癌症的征兆

虽然有些癌症具有一定的隐匿性,但也不是无迹可寻,大多数癌症发生的时候都会使身体出现一些异常症状,而且不同的癌症会产生不同的症状,只要细心……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