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结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直肠癌结直肠癌直肠类癌肛肠恶性肿瘤直肠脂肪肉瘤

草莓抗癌功效好?吃草莓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04-18 05:51:46      

很多人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好,而且有很多有水果甚至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多吃水果对身体是有很多的好处的,草莓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都是上等的水果之一,虽然草莓水果价格不菲,但是因为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还是有很多的人争相抢购。其实草莓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草莓的抗癌效果好。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的营养价值极高,其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草莓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维生素C60毫克。

草莓的功效

一、草莓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二、草莓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通畅大便。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三、草莓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有效的预防贫血和肠胃方面的疾病。

四、草莓对防治心脑血管和冠心病有很明显的效果。

五、草莓有很好的解毒作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一些有毒物质。

六、草莓是鞣酸含量丰富的植物,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七、草莓有保护视力和养颜美容的功效。

草莓的抗癌作用

草莓的抗癌作用明显,特别是在喉癌方面有很好的疗效。用草莓250克,洗净炸汁,然后缓慢咽下,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缓解喉癌的症状。另外,对于一些有咳嗽症状的患者,常食用鲜草莓汁也可以清肺止咳。

食用草莓的注意事项

草莓里面含有很高的钙质,钙质会加重人体病情,所以有肾结石、尿结石的人群要少吃草莓,

肠胃功能不够好的人要少吃草莓,因为草莓会引起消化系统的紊乱。

风热感冒和咽喉肿痛的人可以多吃草莓。

癌症,特别是鼻咽癌、肺癌、扁桃体癌、喉癌患者可以多食用草莓,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草莓的味道鲜美,但是切记,变质的草莓不可以食用,会有中毒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抗癌效果 草莓抗癌 抗癌

草莓可以抗癌吗?盘点抗癌水果排行榜

说起浆果来,我们可能会很陌生,浆果是一种多汁的肉质单果,我们生活中的葡萄,草莓、蓝莓等等都是常见的浆果,它们的保健作用可是我们不可忽略的……详细>>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草莓位居抗癌水果的榜首

草莓在抗癌水果中,草莓的作用位居首位。新鲜草莓中含有一种奇妙的鞣酸物质,可在体内产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细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还有一种胺类……详细>>

艾草抗癌是真的吗?艾草煮鸡蛋有抗癌功效?

艾草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植物,大部份人把艾草称之为艾叶。艾草的功效的很多,最常用的是用来煮鸡蛋,也可以用来做艾草粑粑、还可以用艾草来针炙……详细>>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