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颈部为什么会长脂肪瘤?颈部长了脂肪瘤怎么办?

2018-04-04 09:26:01      

我们现在经常会看到许多人天天都要嚷嚷着减肥,大部分人可能都会觉得减肥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但是其实这些人很多的原因也是为了防止自己患上一些跟脂肪有关的疾病,比如说——脂肪瘤,有一些人在颈部就长了脂肪瘤,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就通常而言那些长脂肪瘤的人一般长脂肪瘤的位置都是在腹部或者腰部,因为这部分的脂肪相对来说会比较厚,脂肪瘤也容易形成。但是其实也有一小部分人,他们的脂肪瘤就长在脖子这个部位。

一般来说,脂肪瘤这种东西是不容易发生病变的,但是如果是长在脖子附近,就需要注意一下了,因为在颈部周围有大量的淋巴细胞和淋巴组织,如果淋巴结构发生了病变就很容易危害到身体健康了。但是也不需要过于担心,可以先去医院做一个切片检查仔细鉴定一下脖子上的脂肪瘤是否为良性。一般来说脂肪瘤这种东西都是不太容易发生病变的。

至于在脖子上长脂肪瘤的原因,我们现在通常是认为当身体的抵抗能力开始下降的时候,身体的淋巴细胞对于瘤细胞或者病变的其他细胞的控制能力就会下降。这样的情况下,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这种情况的出现。但是即使是这样,这个脂肪瘤由于是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细胞,所以也不不容易发生危害生命的病变。所以,如果你恰好身上脂肪比较多,而且在某一段时间内,发生了感冒或者其他导致身体抵抗能力下降的事情,就需要注意一下身体某个部位是否会长脂肪瘤。

其实脂肪瘤的防治也是很重要的,虽然说这不是一些特别影响身体健康的恶性疾病,但是能不患就不患。所以对于一些身体体脂含量比较高的人来说,平常一定要注意锻炼身体。如果发现身体某个地方有积块就应该提前进行检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尽早防范,这样也就不容易患上脂肪瘤这种疾病了。然后其实平常的情绪对于身体某些部位是否会发生病变也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还有一点就是饮食方面要注意吃的清淡一点,对于那些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品还是控制一点的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办 颈部 脂肪瘤

臀部长脂肪瘤怎么办呢?

 不知道是否有人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觉,有时候身体某个部位不知什么原因就开始长了一些小疙瘩,有一些人是因为过于肥胖,然后肥肉在某一个小局部堆……详细>>

为什么脂肪瘤越长越多

出现脂肪瘤的原因有很多种,同时出现这种疾病后就会越来越多的脂肪瘤,因为开始的时候这种疾病如果可以得到及时的遏制,脂肪瘤的数目就可以控制住……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颈部脂肪瘤?应该怎么办?

  脂肪瘤这样的情况大家都不陌生,可是颈部脂肪瘤的症状与炎性肿大的淋巴结有相似之处,那么脂肪瘤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呢,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得了……详细>>

头上长脂肪瘤怎么办

脂肪瘤,是人体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它会出现在人体的很多部位。有时候也会出现在人的头上,如果头上长出了脂肪瘤,那么治疗就成为了关键。对于人……详细>>

脂肪里为何会长脂肪瘤

皮下多发的脂肪瘤具有一定的自限性,会在一定的时间内自行的消失,不必急于处理;从事肩挑的劳动者,肩部常有脂肪结缔组织增生而致的脂肪垫,并非……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