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艾草抗癌是真的吗?艾草煮鸡蛋有抗癌功效?

2018-04-03 10:03:19      

艾草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植物,大部份人把艾草称之为艾叶。艾草的功效的很多,最常用的是用来煮鸡蛋,也可以用来做艾草粑粑、还可以用艾草来针炙。中医称艾草有安神有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但是最近科学家称,艾草居然有抗癌的效果,这个可信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艾草的外型

艾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也就是说只要栽一次,就可以每年都去采栽艾草就行了,可以说是一劳永逸。艾草茎单生或少数,基部稍木质化,上部是草质,并有少数短的分枝,叶子上面有灰白色短柔毛,一般在九月开花,十月结果。艾草最明显的特征是气味很浓郁,特别是晒干的艾草,隔很远就能闻到其特殊的香味。

艾草的作用

一、艾草可以说是全身都是宝,从根到叶都可以入药,既可以用来熬水泡脚,泡脚可以有效的袪除人体内的虚火和寒火,如果有咽喉肿痛和口腔溃疡,中耳炎那用艾草泡脚可以使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用艾草泡脚还可以驱寒、治脚气等功效。

二、艾草还可以用来食用,用来煮鸡蛋吃有安胎养神的作用,生鸡蛋3个,加上艾草和生姜片各15克,用熳火熬制,使艾草的味道全部熬到鸡蛋里面去,既美味又有治病的效果,可以健脾、养胃的作用,经常吃还可以防癌。

三、艾灸,把艾草揉碎然后搓成条状,晒干。然后放到身体的穴位进行艾灸,有提神的作用。艾灸有治疗感冒和风湿关节痛的功效,还有提神养脑的作用。

艾草能抗癌

由于现在社会的癌症太多,导致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很恐慌,所以只要听说有东西可以抗癌,就会跟风。艾草确实能防癌,在胃癌和肝癌方面有一定的防治效果。但是要经常坚持食用才行。对于肿瘤患者或者放化疗后的患者出现足冷,乏力,手足麻木的患者都可以用艾草泡脚。

艾草的副作用

艾草的副作用并不明显,但是如果对艾草过敏的话是不可食用艾草的。另外用艾草泡脚的话对于一些老人和体虚的人来说,水温不能太热,以免引起虚脱。对于高龄老人合并严重的心脑血管病的人,血压波动比较大的老人要慎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艾草抗癌|艾草抗癌效果

利用病毒还能抗癌?哪些病毒有抗癌的功效

现在的医学家为了攻克癌症难题,可以说是想尽了各种办法。什么饮食抗癌、运动抗癌等等。但是大家听说过病毒抗癌吗?很多人可能都会有这个疑问,病……详细>>

食物真的能抗癌吗?被公认的7款抗癌食物!

现在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抗癌食物,看起来说的头头是道,但有的是伪科学。经过研究发现,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有的仅仅是对……详细>>

这些食物抗癌真的靠谱吗?教你3招正确抗癌!

大部分人认为癌症是不治之症,因为癌症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很高,治疗难度很大,部分人群抓住了人们的恐惧心理,会大肆宣传某种食物可以有非常好的抗……详细>>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刀豆抗癌效果好吗?一种不可忽视的抗癌蔬菜

刀豆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常吃的一种蔬菜,因其外形长得象刀子而称其为刀豆。刀豆作为菜品,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是餐桌上不可多得的一款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