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预防癌症的水果 八大防癌水果你每天有吃吗

2018-03-31 09:22:27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对养生有了更新的认识。大家都知道癌症是可以有效的预防的,可以通过科学健康的饮食来减少癌症的发病机率。大家平常吃的水果就有很多是含有防癌物质的。那么哪一些是预防癌症的水果呢?

适量的多吃这八种水果可以预防癌症。

苹果:人如果保证每天吃一个苹果,则可以远离疾病,还可以远离癌症。因为苹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苹果吃进胃里面可以有效的分解胃里面的强至癌物-亚硝酸胺。另外苹果里面含有的儿茶素、槲皮素和花青素,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杏:杏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7,研究表明,维生素B17是很有效的抗癌物质,能够杀死体内的癌细胞。

西红柿:西红柿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但是要煮熟了吃防癌效果最好。人最好是保持每周吃八次西红柿,则可以大大减少患胃癌、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的机率。

蓝莓:蓝莓是很美味的食品,深受很多人的喜欢,但是你知道蓝莓能防癌吗?蓝莓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维生素C、膳食纤维和花青素,这些都是强效抗氧化物质,分解体内的有害物质。

樱桃: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膳食纤维、和花青素。多吃樱桃不但能够有效的防癌,而能缓解关节炎和风湿骨痛。

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含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有抗癌之王的称号。

草莓:草莓价格贵,但是物有所值。草莓的功效很多,能润肺健脾、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止泻,主治口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另外,草莓富含植酸,草酸也是一种氧化剂,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香蕉:香蕉能清热、通便,对大肠癌患者尤为适宜。香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镁,而镁有预防癌症的作用。香蕉的提取液对三种致癌物--黄曲霉素、氧化物,苯丙芘,都有明显的抑制作用,所以也是防癌佳品。

以上介绍的预防癌病的水果可以作为常用水果,每天适量吃一点,可以有效的防癌。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预防癌症|水果防癌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预防癌症的食物

预防癌症是每个人都极为关系的话题,这是因为癌症几乎是无法康复的疾病,并且很难控制病情。不过,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今天,要为大家介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