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经常食用这几种防癌的食物 可以远离癌症

2018-04-01 09:29:49      

现在有很多的养生专家,都会建议大家多吃什么食物,哪些食物又不能吃。大家也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都说癌症是吃出来的。所以只要我们有选择性的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品,有很多的食品里面都含有抗癌物质,也就是我们所说有防癌食品,不能说多吃就一定不会得癌,但是一定会减少癌症发生的机率。

那么哪些水果是防癌食品呢?

一、苹果:有很多的研究表明,如果人每天吃两个苹果,就能有效的预防血管硬化,而苹果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是一种高效抗氧化剂,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而且是癌症的克星。

二、猕猴桃: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各种抗物质,不但能够有效的预防人体的衰老,还可以给人体提供均衡的营养。且有很好的抗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猕猴桃能够起到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三、无花果:无花果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降低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癌症的机率。

防癌效果好的食品

五谷粗粮:粗粮中防癌效果最好的食品物是糙米,糙米也就是“活米”因为糙米的胚芽在水中浸泡的话是可以发芽的。胚芽内含有防止癌细胞产生的物质IP6(肌醇六磷酸),科学研究表明,IP6可以降低癌细胞的繁殖,并使其转变为正常细胞。粗食中的玉米、大麦、荞麦等也都是很好的防癌食品。

哪些蔬菜是防癌食物?

第一名:红薯,红薯含有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多吃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再加上红薯中含有一种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第二名:百合,百合既是一种菜,其实又是一种中药,多吃百合能增强人体内的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以达到一个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第三名:白萝卜,大家都知道吃白萝卜对身体好,因为白萝卜有下火解毒的作用,常吃白萝卜能够有效的清除人体内的有毒物质,白萝卜里面的生物酶能够分解人体内的亚硝酸胺,亚硝酸胺是强致癌物。所以说白萝卜是很好的防癌食品。

茶是很好的防癌食品

不管是红茶还是绿茶,里面都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能够分解人体内累积起来的各种有害物质。降低癌症的发病机率。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很多东西其实都是很好的防癌食物,但是这些食物虽然都有防癌效果,但是要长期坚持正确的食用方法,才能对身体起到防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防癌食物|防癌食品种类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七大健康食物应该常吃!

当人们的物质水平在不断提高后,保持身体健康和预防癌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其杀伤力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到目前为……详细>>

苦味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防癌食品有哪些

苦味食物可以预防癌症?食物中的天然苦味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柠檬和柚子当中的柚皮甙,茶里面的茶多酚,红酒里面的多酚以及巧克力里面的多……详细>>

不吃这三种食物可防癌 预防癌症饮食有哪些?

唐代名医孙思邈的《千金方》中说到:“凡欲医治,先以食疗,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癌症病因研究中,有人估量饮食约占35%,吸烟占30%。假……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常吃六种食物防癌抗癌

众所周知癌症很可怕,尤其是发现的晚的话基本无法救治。其实要想远离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生活中不少食物对于防癌能起到不错的效果,下面为……详细>>

怎么远离癌症?送给你8个防癌秘方远离癌症困扰!

其实不管什么癌症还是可以预防,虽然有很多的癌症都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是这些高危人群主要在平时做好预防措施还是能够避免的。之所以现在的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