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防癌饮食 大家最关心的防癌食品有哪些?

2018-03-30 10:05:28      

大家都知道, 食品与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哪一些食品是对身体有益的呢?现在的科学家对我们经常使用的一些蔬菜和水果进行研究,发现有一些食品其实是可以防癌的。这些食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能够很好的分解人体内的强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减少这些物质对人体的伤害,以达到一个防癌的效果。

哪些蔬菜能防癌?

防癌蔬菜第一名:红薯,红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各种膳食纤维,这些东西能够起到一个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红薯中含有一种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防癌蔬菜第二名:百合,百合里面含有多种生物碱,能提高血细胞。多吃百合能增强人体内的淋巴细胞的吞噬功能,以达到一个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防癌蔬菜第三名:白萝卜,白萝卜含有丰富的酶,这种酶能够分解人体内的强致癌物质亚硝酸盐。所以多吃萝卜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我们经常使用的很多蔬菜都是有防癌效果的,比如:西红柿、胡萝卜、花菜、芹菜、芦笋、大白菜等。

哪些水果能防癌?

防癌水果第一名:猕猴桃,猕猴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很好的分解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提高人的免疫力。所以多吃猕猴桃能够很好的预防癌症。

防癌水果第二名:无花果,科学家研究表明,无花果是一种很好的抗癌食品。无花果对食道癌,胃癌,肠癌,乳腺癌有很好的疗效。

防癌水果第三名:黑枸杞,黑枸杞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可增加血管弹性,防止人体衰老。花青素有清除人体自由基的功效,抑制癌细胞的扩散,是一种很好的防癌水果,特别是中老年人应该多吃。

其实在我们日常食用的水果中,有很多的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可分解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草莓、梨子、香蕉、葡萄等等。

绿茶防癌

很多人都知道喝茶能防癌,但是茶有很多品种,到底哪一种茶防癌效果最好?那第一名的应该是绿茶,因为绿茶里面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种强化抗氧化物,能够有效的分解,人体里面累积起来的一些有害物质,减少对人体的伤害,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另外,绿茶里面含有儿茶素,儿茶素能够有效的抑制和杀死人体里面的癌细胞。

建议大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对人体有益健康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含有各种添加剂的饮料和油炸食品。管好自己的嘴,能有效的降低癌症的发病机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防癌食品|防癌食品有哪些

防癌饮食注意什么?推荐经常吃这些防癌蔬菜和水果

大家都知道, 食品与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哪一些食品是对身体有益的呢?现在的科学家对我们经常使用的一些蔬菜和水果进行研究,发现……详细>>

“防癌食品”真的防癌吗

吃什么能防癌抗癌?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心防癌食品,从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到山珍海味,不时曝出某种食物发现含有“抗癌成分”,从而成为……详细>>

怎样锻炼才能有效防癌?防癌食品有哪些?

美国癌症专家杰罗姆·布洛克说,预防乳癌最可靠的方法是每周最少做3小时的激烈运动。他解释,激烈运动主要指如下运动:跑步、骑单车、打壁球、打……详细>>

苦味食物可以预防癌症? 防癌食品有哪些

苦味食物可以预防癌症?食物中的天然苦味物质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柠檬和柚子当中的柚皮甙,茶里面的茶多酚,红酒里面的多酚以及巧克力里面的多……详细>>

致癌食物黑名单你爱吃哪个?防癌食品有哪些

营养学专家表示,合理的膳食结构、保持良好的营养和抗氧化状况是防治癌症的有效措施。而长期饮食不当也是导致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现列出致癌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