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五类人是鼻咽癌高危人群 出现四大异常信号要当心

2018-03-29 08:03:58      

很多胰鼻咽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把鼻咽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若有异常实现早诊断、早治疗。

鼻咽癌五大高危人群

1、EB病毒(疱疹病毒)携带人群:EB病毒感染已被证实为鼻咽肿瘤高危因素,也是被确诊为鼻咽癌的主要指征;

2、有鼻咽癌家族史的人:所有的癌症都有遗传性,鼻咽癌也不例外,且经过多年临床发现10%的鼻咽肿瘤病人有家族倾向;

3、长期抽烟喝酒的人群:众所周知抽烟喝酒是鼻咽癌的主要两大外部诱发原因;

4、长期在不良饮食习惯中的人群:常吃腌制食品会增加鼻咽肿瘤的发病率2-7倍,因为腌制食品种的硝酸盐可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当亚硝酸盐在人体内遇到胺类物质时,就会生成亚硝胺。而亚硝胺又是一种致癌物质,因此,经常食用腌制品的就很容易致癌。

5、长期居住在受污染的环境:如室内甲醛;长期接触油烟,从事厨师工作的人群,因为据研究发现:油烟很容易使苯并芘产生,苯并芘又是一种高活性的致癌物,因为常期接触油烟的人们就会比一般的人患上鼻咽癌的机率要大很多。

鼻咽癌四大异常信号

1、涕血:涕血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鼻涕中带血,或表现为从口中回吸出带血的鼻涕,又称为回吸性痰中带血。涕血常发生在早晨起床后。涕血量不多时,经常被患者疏忽,误认为是鼻炎或鼻窦炎,或被当作咯血到内科就诊。

2、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个早期表现。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当鼻咽肿瘤增大时,可能出现双侧鼻塞。

3、耳鸣、听力下降:耳鸣、耳闷塞感及听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该症状是由于鼻咽癌新生物堵塞患侧咽鼓管口所致。听力降低也可能是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所致。耳鸣和听力下降常被误诊为中耳炎或是其他疾病,以致耽误治疗。

4、头痛:初诊鼻咽癌时,大约70%的患者有头痛症状。鼻咽癌的头痛症状常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有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高危人群 鼻咽癌

鼻咽癌有四大异常信号 五大高危人群要注意

很多胰鼻咽癌患者在患病早期,对身体的不适反应不太注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下面,小编就把鼻咽癌早期的部分症状列举出来,便于大家对症辨别……详细>>

5类人是鼻咽癌高危人群 经常接触油烟需警惕

鼻咽癌是中国的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据国际卫生组织材料显现,虽然国际各大洲都有鼻咽癌病例的陈述,但有80%的……详细>>

鼻塞又流鼻血竟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高危人群介绍

30岁的刘小姐从事服装销售行业,两年前就常感觉自己鼻子不通气,睡觉打呼噜,而且口干舌燥、头疼,这样断断续续又过了半年,刘小姐多了流鼻血的……详细>>

常接触油烟更易患鼻咽癌 鼻咽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鼻咽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随着社会的疾病,患鼻咽癌的患者在不知不觉间增加,只是有些患者还没有认识到疾病的到来。鼻咽癌这一疾病带来的伤害非常……详细>>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典型 这5类人要当心

鼻咽癌,这几年发病率很高,一旦患病,症状非常影响患者生活,甚至生命,所以必须发现异常,必须及时治疗。那么,鼻咽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哪些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