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如何自我发现胃癌的早期症状?怎么确诊?

2018-03-28 10:06:24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胃癌的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与人们发现胃癌的时刻过晚有很大联系,由于前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细微症状,许多胃癌被发现时已归于晚期了,医治的难度添加,患者的死亡率也相应添加了。因而,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极为重要。那么怎么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呢?

胃癌的前期症状大都不明显或仅有细微的胃部不适,如上腹痛苦及食后腹胀、胃口减退等等。这些症状常与一般的消化不良、胃炎或胃溃疡类似,但有一些前期隐痛者亦可呈现出血与黑便。若重复呈现上腹部隐痛不适、食后饱胀、胃口减退,按一般胃病医治无效并且有进行性加剧、消瘦、贫血等症状,患者应高度怀疑是胃癌的前期症状,及早到医院做检查确诊,及早医治。

此外,患者原有胃炎或胃溃疡病史,经过医治后近期症状重复发生,医治无效,并且有日益加剧的趋势,有时吐逆宿食或有呕血及黑便倾向(包括大便隐血实验阳性),均应想到是胃癌的前期症状。一般状况下,若肿瘤长在胃的入口处(贲门部)时,大都会有吞咽困难、吞咽食物时胸骨后有痛苦感、食物冲突感、阻滞感;若肿瘤长在胃的出口处(幽门部)时,可引起饭后上腹胀满不适,朝食暮吐、暮食朝吐,呈现梗阻症状等体现。

综上所述,以上是关于怎么自我发现胃癌的前期症状的介绍,如果在日常日子中呈现了以上几种状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争夺及早确诊胃癌,及早医治。具体检查如下:

1、血液惯例和粪便隐血检查

胃癌患者贫血尤为常见,约50%有缺铁性贫血,这一现象可能是长时间失血所形成的;或者是由养分缺少形成的。如并有恶性贫血,则见巨幼细胞贫血。如患者的粪便隐血实验呈继续阳性,则可能为胃癌患者,这种检测便利,有辅佐确诊的含义。有学者将之作为胃癌确诊的首选办法。

2、x线钡餐检查

x线检查对胃癌确诊仍然有较大的价值。近年来随着使用气钡双重比照法、压迫法和低张造影技能,并选用高密度钡粉,能清楚地显示黏膜的精细结构,有利于发现微小的病变。

3、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结合黏膜活检,是现在最牢靠的胃癌确诊手法。有经验的内镜医生对胃癌的确诊率可达95%以上,对前期胃癌,胃镜检查更是确诊的最佳办法。

温馨提醒:胃癌的检查还有很多,具体做哪一项检查还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难自我发觉? 教你如何判断胃癌早期症状

胃癌是世界范围内死亡的主要原因。这种癌症没有有效的早期筛查方法,但是注意身体症状可能有助于你及早发现这种癌症。早期诊断对预后有很大影响,……详细>>

胃癌早期可无症状 知道做这6个检查的人很聪明

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前期的症状较藏匿。所以,当出现胃部不适时,最好能够做个全面检查确诊以下,如果真的是胃癌,及时治疗。详细>>

胃癌致死率高 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很高,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死于胃癌的患者有17万之多,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哪些检查可助发现胃癌

胃癌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主要是由于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仅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许多老百姓未引起重视,而等到症状明显时,多数已到进展期,……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胃癌?

胃癌是一种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的疾病。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40~60岁多见,男多于女约为2:1。胃癌发病原因不明,可能与多种因素……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