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为什么男性患癌后死亡率要高于女性 男生如何预防癌症

2018-03-27 09:36:00      

现在有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那就是男性患癌后其死亡率远远高于女性,这是什么原因呢?难道是因为男生的身体比女生更脆弱?难道癌症也会“重男轻女”?现在很多癌症的发病率男性普遍高于女性。那么男生应该怎么样预防癌症呢?其实,癌症之所以更偏向于男性,主要是与男生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

男生预防癌症主要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戒烟,在中国,大部份的男生都喜欢抽烟,而我国新发布的癌症分析数据表明,抽烟是导致肺癌的最主要的因素,这也是男生患肺癌比女生比例高的原因。

二、酗酒,适量的饮酒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如果经常喝醉的话则会对肝造成很大的伤害。我国发布的癌症流行数据表示,比生肝癌的发病率是女生的两倍。

三、饮食不规律,对于一些工作特别忙的中年男性朋友来说,经常是因为各种工作原因而导致饥一顿,然后又饱一顿,长此以往,就对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容易慢性胃炎,如果不抓紧治,进而恶化成胃癌。

三、挑食,不喜欢蔬菜和水果,因为很多男性朋友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这就很容易导便秘以及排便不规律等现象,所以也容易得直肠癌。

为什么男性患癌后死亡率高于女性呢?

这种现象的发生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因为男性对自己身体的不适感比较大意,有一些小病小痛的不去就医,所以当症状很明显的时候大部份都是到了癌症的中晚期,增大的治疗的难度;其次,在治病的过程中,不会很详细的跟医生说明病因,所以也会影响医生的诊断。最后,男生比较粗心,不会特别听话遵医嘱,因为癌症其实就是一个慢性病治疗的过程,持续时间长,要能坚持。而男生只要自我感觉稍微好一点就会不记得吃药。所以也会导致病时好时坏,造成对身体的伤害。

男生怎么预防癌症呢?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喝酒、一日三餐按时吃;多吃蔬菜和水果,不挑食;早睡早起,多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常吃坚果补充维生素D;如有不适在及时就医;50岁以后要定期接受癌筛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男生怎么防癌|男生防癌的方法

男性易高发哪些癌症?男性该如何预防癌症

近日,美国“男性健康”网站刊出了最容易侵袭男性的6种癌症的报警信号以及其容易混淆视听的错误预警症状,提醒人们第一时间正确判断癌症的蛛丝马……详细>>

男人如何预防癌症?男人患癌症的早期征兆

男人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男人和女人会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生理机构,所以容易患的癌症就会不同,因此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主要盘点的就……详细>>

男性常疲乏咳嗽警惕癌症 男性如何正确预防癌症

男性专注于工作和事业,往往会忽视自己的健康问题,根据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加容易感染上癌症。这一发现应该给男性朋友们敲醒警钟。事业固然重……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绝经后补充荷尔蒙增患癌风险 女性该如何预防癌症

妇女停经后通常会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然而,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昨日首次指出,正接受HRT的妇女,患乳癌、子宫癌或卵巢癌的风险比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