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食管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防癌蔬菜有哪些?怎么吃防癌效果最好

2018-03-29 09:54:51      

都说癌症是吃出来的,所以吃什么和怎么吃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大难题。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所以科学家也花大力气研究了各种蔬菜的营养成份,并最终发现了一些防癌蔬菜。做为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哪一些蔬菜是对我们身体最有益的?多吃哪一些蔬菜能够有效的减少患癌的机率?

防癌蔬菜有哪些?

防癌蔬菜第一名:红薯,大家都知道,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这些东西营养价值很高,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效果。最重要的是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去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用于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防癌蔬菜第二名:香菇,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含抗癌物质β- 葡萄糖苷酶和诱发体内产生干扰素物质,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抑制癌细胞内DNA的合成。对预防各种癌症有很好的效果。

防癌蔬菜第三名:猴头菇、银耳这两种食物对肉瘤、胃癌、食管癌均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防癌蔬菜第四名:芦笋 ,芦笋富含组织蛋白。这是一种“使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而且芦笋还含有丰富的叶酸,其含量仅次于动物肝脏。据报道,经常食用芦笋,可以降低淋巴肉芽肿瘤、膀胱癌、肺癌、皮肤癌的发病机率。

防癌蔬菜第五名:百合,百合含有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以及淀粉、蛋白质、脂肪和钙、磷及维生素B1、B2、C、泛酸和胡萝卜素等,它所含的秋水仙碱,是疗效较好的抗肿瘤药,对多种癌症有效。

生活中,我们经常叫的蔬菜有很多都是有防癌效果的,如: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菜花、芹菜、土豆、圆白菜、大蒜、大葱、花茎甘蓝、孢子甘蓝等。

防癌蔬菜食用方法很重要

首先我们只能食用新鲜的蔬菜,一般变质的蔬菜含有很多的细菌,食用的话非但不能防癌,还会摄入一些对人体不好的有害细菌。其次,每一种蔬菜都有其正确的加工方法,如胡萝卜最好是整根煮防癌效果最好,红薯最好是熟吃,对身体益处最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蔬菜吃法 防癌蔬菜 蔬菜

胡萝卜怎么做更防癌 防癌的蔬菜有哪些

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详细>>

苦瓜被称抗癌瓜可防肝癌 哪些蔬菜有防癌效果?

苦瓜在民间受到的待遇两极分化严重,不少人很“好”这一口,也有人对其敬而远之。但真正给它“好身份”的却是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他称其为“一等……详细>>

十字花科蔬菜为防癌之王 防癌要学会“挑”着吃

要使身体健康,必须懂得科学健康用食,让我们每天吃一斤十字花科蔬菜,每天不吃隔夜剩菜,尽量多吃生鲜凉拌蔬菜,多种色彩的蔬菜轮流着吃。吃出我……详细>>

胡萝卜整根烹饪更防癌 这几种蔬菜防癌效果好

胡萝卜整根烹饪比切过后再烹饪更有助于防癌,英国科学家近日通过研究发现了这个饮食规律,因为整根烹饪比切开后烹饪的胡萝卜多含25%的镰叶芹醇……详细>>

吃错蔬菜也会致癌?教你吃蔬菜防癌的方法

饮食防癌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常识,然而吃错了食物同样也会致癌。例如,我们每天都要吃的蔬菜,有很多的蔬菜可以防癌,同时也会有一些蔬菜可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