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发生吐血会是肝癌晚期吗?肝癌早期会吐血吗?

2018-03-28 11:12:29      

肝癌在早期一般是没有什么症状发生的,所以也会有很多因为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肝癌是我们的肝脏发生了病变,也就是在我们的肝上面长了一个恶性的肿瘤,有由自己本身疾病引起的,也有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由自己原有疾病引起的早期一般不会有吐血的症状,但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或者已经不是在早期了可能会有吐血的症状。

肝癌会让人的肝功能下降,人的一些基础代谢也会随着下降,还有解毒的作用,早期的时候肝癌是没有很明显的症状,到了中晚期,会出现乏力,黄疸,疼痛等不适,还会有伴随症状的出现,由于肝脏硬化,门静脉的压力增高,引起血管扩张,血管弹性变差,血管壁变得越来越来薄,当压力一大的时候,血管破裂出血,才会发生肝癌后会吐血的症状。

还有的是因为其他疾病引起的,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的器官,每天可以分泌胆汁,帮助消化,当肝脏病变的时候会引起周围组织坏死流血进入胆囊里,再由胆囊进入到十二指肠,十二指 肠连接的是胃,然后胃粘膜受到刺激,人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反复刺激引起胃内血管出血,然后引起吐血一系列症状。

肝癌会导致肝功能衰竭,肝脏储存血的功能,肝功能下降,凝血因子减少,人的凝血功能下降,凝血时间增加,血液凝固不好,然后导致肝癌中晚期患者有吐血的现象。

癌症病变之后会影响周围组织,也会向周围转移,所以会出现肝区疼痛的现象,一般最先出现,那还有什么能确诊呢,可以做抽血检查,血清甲胎蛋白有助于早期没有症状的肝脏病变的人,还可以做b超,可以确诊肿瘤所长的位置,经过一些列检查,治疗,医生会采取治疗措施,小部分的肝癌可以做肝脏切除术,存活率还是挺高的,病变严重的,已经侵犯了很多部位组织的,身体承受不了手术的,医生可能会选择一个全身性的治疗,化疗,放疗,药物治疗等,或者肝移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吐血 早期 肝癌

肝癌晚期吐血和拉血怎么办

疼痛护理,肝癌晚期因肿瘤组织坏死可引起肿瘤区疼痛。护士在加强病情观察的同时,要做好患者的安慰工作。对于疼痛不能耐受时,密切观察疼痛的部位……详细>>

肝癌吐血怎么办?盘点肝癌护理措施

肝癌吐血怎么办呢?肝癌护理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来选择最合适的护理方式,尤其是在出现吐血症状时根据要特别注意。接下来,不如就一起看看肝癌的日常……详细>>

肝癌早期能根治吗?肝癌的早期筛查该怎么做?

肝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很多人谈癌色变。可实际上,发展至不同阶段的癌症给患者带来的身体损伤有很大区别,治愈机率也有很大区别。因此建议患……详细>>

肝癌早期症状和晚期症状分别有哪些?早期肝癌可以治愈吗?

肝癌是指由肝细胞或肝内胆管上皮细胞发生的恶性肿瘤,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居第2位。肝癌起病隐匿,缺乏典型的临床……详细>>

晚期肝癌或会发生剧痛 肝癌晚期如何饮食较好?

肝癌是肝脏的恶性肿瘤,大多数的肝癌是原发性的肝癌,肝癌分为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肝癌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出现明显症状时,病情往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