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青年胃癌有什么特点?这样做竟可预防

2018-03-26 09:55:52      

社会虽然越来越进步,但是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却越来越少,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极其不规律,这就导致了胃癌的高发,那么青年人胃癌有哪些热点呢?能不能预防这一疾病的发生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青年人胃癌发病的特点有哪些?

1、早期病例少

根据大型数据调查监测显示,大多数胃癌患者在确诊时都已经是晚期了,占了大概百分之七八十左右。

2、症状隐匿

一开始大部分患者会出现消化不好、胃口欠佳等问题,和胃溃疡、慢性胃炎、胃痉挛等疾病出现的症状很相似,所以常常被误诊,从而影响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3、女性患者多

一般胃癌男女之比约为3:1,而青年人胃癌男女之比约为1:2。

4、发病凶险

青年胃癌具有病程短、癌肿发展迅速、癌细胞转移早、预后不好等特点。

5、易发作出血

青年人胃癌多数是黏液腺癌,此类癌恶性高,生长极快,癌症周围供血不足,很容易造成溃疡,导致上消化道出血(出现不明原因的黑便及大便隐血试验持续阳性)或穿孔。

青年人预防胃癌的办法

1、不吃霉变的食物

霉菌本身就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同时还有产生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形成致癌化合物,所以一定要禁止食用霉变食物。

2、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不宜暴饮暴食、过冷过热,因为这对胃部的伤害是很大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

3、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油炸、烘烤、烧焦食物等这类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比如如3-4苯并芘和环芳烃,所以最好是少吃。

4、不吃腌菜

不建议吃腌菜的原因是因为腌菜中的亚硝酸盐和二级胺含量极高,在细菌等物质的作用下,会产生一种叫亚硝胺类化合物,是致癌的。

5、尽量不吸烟喝酒

像烟中的苯并芘、多环芳香烃等都属于致癌物,是诱发胃癌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很容易伤害胃粘膜组织,让致癌物更容易的被吸收,所以最好是不要抽烟喝酒,尤其是两者同时食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青年人患胃癌为何进展快?这样做帮你远离胃癌

冬季容易患胃病,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青年人患上……详细>>

青年人患上胃癌的特点是什么

许多早期胃癌病人没有临床症状 ,仅部分有轻度消化不良等症状 ,尤其是青年人,则更不容易引起症状,所以往往因为这样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青……详细>>

常喝速食汤增加胃癌风险 这样吃饭最易致胃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科学项目经理蕾切尔·汤普森博士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详细>>

导致胃癌的6大因素 预防胃癌可这样做

胃癌的话,其发病率居于各种恶性肿瘤之首,我国每年因胃癌去世的患者已经将近20万,且近年来胃癌的发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应该如……详细>>

警惕胃癌侵袭青年人

在我国,年龄小于30岁的胃癌占胃癌总数的7.6%。据分析,现代社会高度发展,人们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很多可能致癌的因素,比如:水污染、空气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