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为什么会得食道癌?这3招帮你有效预防食道癌

2018-03-24 17:53:27      

食道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肿瘤,这种疾病的死亡率极高,每年都有大约30万的人口死于这种疾病,而我国正是这种疾病的高发地区,而大多数患者的发病年龄都在四十岁以上。那么到底食道癌病因有哪些呢?应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食管癌的病因都有什么?

1、化学病因

导致食管癌的化学物质有很多,比如亚硝胺,致癌性是众所周知的,很多食物中都有这种物质,比如香烟、化妆品、啤酒等。

2、生物性病因

真菌,很多食道癌在检查的时候,被查出其带有多种真菌,而这些真菌是有致癌的作用的,比如黄曲霉素,不仅会促进亚硝胺的形成,还会导致癌肿的情况。

3、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微量元素,比如钼、铁、锌、氟、硒等元素,也会导致食道癌的发生。

4、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动物蛋白、新鲜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是食管癌高发区的一个共同特点。

5、烟、酒、热食、热饮、口腔不洁等因素

长期饮烈性酒、嗜好吸烟,食物过硬、过热、进食过快,引起慢性刺激、炎症、创伤或口腔不洁、龋齿等均可能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

6、遗传

遗传也是食管癌众多病因中的一种。

食道癌的预防方法

1、改变喜食霉变食物的习惯

已有多则新闻报道,霉变食物是诱发食道癌发生的一大原因之一,这些食物包括酸菜、咸鱼等,所以一定要尽量避免,少吃这类食物,同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2、加强饮用水的卫生管理

现已发现食管癌高发区水中的亚硝胺含量明显高于低发区。因此搞好环境卫生,防止水源污染十分重要,逐渐减少饮用沟塘水的地区,推广土自来水。对食用的沟塘水也应进行漂白粉消毒,可明显降低水中亚硝胺含量和杀灭其他传染病菌。

3、遗传致病因素的预防

食道癌是有遗传的可能性的,所以对于这类高发人群,应定期进行体检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食道癌的病因与预防方面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看看,如果如果有相关异常症状,一定要及时看诊,如果不幸得了食道癌,也一定要找出自己患食道癌的原因,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这样对自己的帮助才是最大的。

(责任编辑:詹远 )

想预防食道癌?先了解为什么会得食道癌

食道癌,恶性肿瘤的一种,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同时,死亡率也是不低的,每年因食道癌去世的人大约有30万的人口,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发生食道癌呢……详细>>

为什么会得前列腺癌?这6招帮你预防食道癌

近年来,因前列腺癌死亡的人不在少数,前列腺癌到底食道癌病因有哪些呢?应该如何预防呢?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详细>>

食管癌与食道癌有什么区别?食道癌有什么症状

食道癌在世界上总体来说,发病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在日本,中国,印度等国家食道癌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别是在我们中国。中国是世界上食道癌的……详细>>

食道癌和某些化学物质有关 食道癌晚期怎么转移

食道癌晚期发生转移该怎么办?癌症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发展到了晚期之后是会往身体的各个部分发生转移的,食道癌是临床上发病率很高……详细>>

7种蔬果可有效预防食道癌

食道癌患者的症状 中晚期患者会胸痛或背痛,疾病总是和生活有很大关联,生活会引起疾病,而疾病反过来还会长期影响着人们的生活。由于人们在健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